世大運今閉幕 港隊2金2銅歷來最佳

[2017.08.30] 發表

香港武術隊前天憑莫宛螢於台北世大運添銅,可惜昨日隊友劉紫榮在男子南棍南拳全能賽,以第5名飲恨,但港隊仍在一連12天賽事摘走2金2銅,創下歷屆最佳。

台北世大運今日於台北田徑賽閉幕,昨日有男將劉紫榮為港壓軸衝擊獎牌。原本日前戰畢男子南棍後,但暫列第5名,昨日在南拳只獲9.25分,最終成績亦列第5,關寧慧亦在女子組同列第5名,未能為港添牌。

港隊今屆有「小美人魚」何詩蓓(圖)連奪兩金,追平2009年退役師姐韋漢娜的成績,加上今日返港的網球男雙代表楊柏朗/黃俊鏗摘銅,以及武術的莫宛螢在女子太極拳太極劍全能獲銅牌,共以2金2銅的歷史佳績,同時何詩蓓與「入籍飛魚」杜敬謙亦屢破香港紀錄,完美告別世大運。

或按慣例不設持旗手

今晚的閉幕禮仍待賽會決定會否設持旗手,以往屆慣例或不設持旗手,以輕鬆形式讓運動員告別台北。港隊創下歷來佳績,在新設的武術項目亦獲獎牌,團長戴王嘉瑤總結道:「今屆泳隊表現不錯,武術與網球的獎牌亦屬意料之外。自己出任兩屆團長,有此佳績當然高興,但最重要是靠運動員的努力。」

更多體育
衛冕冠軍齊發威  易思玲有「喜」退賽
都說「長江後浪推前浪」,但在昨日的全運會賽場,「前浪」澎湃依舊。射擊、女子馬拉松游泳、賽艇、武術等多個項目的金牌由衛冕冠軍獲得。射擊名將易思... 詳情
阿仙奴要史達寧加錢換山神
離轉會窗關閉只餘兩天,阿仙奴在大敗利物浦後卻爆發「離隊潮」,阿歷斯山齊士、阿歷士張伯倫和梅斯達菲皆蘊釀離隊,據報曼城已再次報價,希望在轉會窗... 詳情
迪甘斯爆料  麥巴比將投PSG
法國國家隊教練迪甘斯昨泄漏摩納哥超新星基利安麥巴比今季去向,透露後者即將轉會,但會留在法甲,言下之意間接證實「新亨利」會以天價轉投巴黎聖日耳... 詳情
西班牙重召韋拿鬥意大利
西班牙周六將在世界盃外圍賽主場迎戰意大利,由於比賽定於班拿貝球場舉行,皇家馬德里隊長沙治奧拉莫斯表示,不希望看到皇馬球迷到時會向巴塞隆拿後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