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現「南京大屠殺萬歲」群組 網民稱緬懷日軍 深圳警方調查

[2017.09.01] 發表
網上出現名為「南京大潳(屠)殺萬歲」的QQ群,警方也介入調查。(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南京大屠殺等日軍侵華事件,可謂中華民族近代歷史上的傷痛記憶。有內地網民昨日(8月31日)發現,網上出現名為「南京大潳(屠)殺萬歲」的QQ群,群主更稱是為了「緬懷在戰爭中犧牲的日本士兵」而建群。警方接報後已介入調查。

據了解,該群組創建於上月13日,群組簡介寫道:「本群為了緬懷在南京攻城戰中犧牲的帝國士兵而建立,以及野田向井兩位英勇的百人斬少佐。」所謂「百人斬」事件,是指在南京大屠殺期間,日本陸軍軍官野田毅與另一少尉軍官向井敏明展開的殺人競賽,以先斬殺一百個人者為勝,最後斬殺了106人的向井敏明勝過了斬殺105人的野田毅。

「問題很嚴重!」不少網民看到該個群組,也紛紛表示憤慨,也有人質疑QQ群團隊的審查機制。深圳網警昨晚表示,已關閉了該QQ群和相關QQ號,將依相關法律處置。

類似的「無知惹禍」事件近期接二連三地發生,例如上月初4名男子身穿仿製的二戰日本軍服,在上海四行倉庫抗戰紀念館前合影,結果被警方行政拘留。

另有科技公司以中國幸存慰安婦紀錄片的畫面,製作成表情包,最終被罰款1.5萬元人民幣,以及停止聯網、停機整頓2個月。

更多中國新聞
粵赤坎古鎮翻新成景點惹議 居民被迫離開
【明報專訊】廣東江門開平的赤坎古鎮有逾350年歷史,其騎樓洋房建築大多建於19世紀末、20世紀初,被指「有早些年香港的影子」,甚至有電影... 詳情
東莞怪風刮倒巨型廣告牌 壓毀多車
【明報專訊】廣東東莞市周四(31日)下午3時許突然掀起一陣怪風,強勁風力將東莞大道輔道轉入怡豐路路口處一個巨型三角廣告牌,連同整條鐵柱被... 詳情
【明報專訊】位於南海東北部的熱帶低氣壓,或將加強為今年第16號颱風「瑪娃」,目前其後期路徑未明顯。 中央氣象台預計,「瑪娃」之後將...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茂名警方周四(31日)在新聞發布會上公布,當局近日成功查破一宗特大虛開騙稅案(利用虛假的增值稅專用發票,騙取出口退稅及抵... 詳情
廣東警方的「颶風2017」反涉黑罪惡行動持續,廣東省公安廳周四(31日)通報,當地警方近日在河南、湖南、廣西等逾十個省區,同步展開「颶風3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