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州重建需近二千億 超卡特里娜

[2017.09.05] 發表

美國得州遭颶風「哈維」大肆破壞後,州長阿博特周日表示,估計重建費需要1500億至1800億美元(約1860萬億至2239萬億加元),高於2005年吹襲新奧爾良的颶風卡特里娜。

哈維帶來暴雨,至今導致約50人死亡,逾100萬人被迫撤離家園,逾20萬房屋損牷C特朗普政府已要求國會批准78.5億美元的初步重建費。財長梅努欽周日表示,除非國會盡快提高政府債務上限,否則得州的重建費用可能被推遲,本月未必能獲得這筆款項。

控制國會的共和黨議員向來抗拒提高債務上限,但今次華府將此議題與得州重建費掛u,可能迫使議員鬆手。(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來年開銷115.3萬美元 奧巴馬成最貴前總統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卸任後,政府仍提供日常開銷,前總統奧巴馬辦公室提出的明年預算為115.3萬元,比其他四位仍在世的前總統都多;國會研究服務... 詳情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周日公開前總統奧巴馬卸任時留給新總統特朗普的親筆信,信中他寄語特朗普捍衛民主機制,維持國際秩序。 這封信近... 詳情
距德國大選投票僅3周,今年初社會民主黨宣布提名歐洲議會前議長舒爾茨為總理候選人後,該黨支持率一度C升,並迎來一股「舒爾茨效應」,可是最近這股... 詳情
徵稅高24倍 費城汽水貴過啤酒
【明報專訊】賓夕法尼亞州第一大城市費城對含糖飲料的徵稅以致當地汽水的價格上揚,變得比啤酒還貴,不僅造成當地工作數量減少,並促使一些費城人選擇... 詳情
凱特第3喜 再患妊娠劇吐
英國劍橋公爵夫人凱特再度有喜。肯辛頓宮昨發表聲明,稱威廉夫婦將迎來第3個孩子,成為五口之家。 今次是凱特相隔兩年後再度懷孕。肯辛頓宮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