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每年舉行延伸威懾戰略磋商會

[2017.09.06] 發表

美國國務院周二(5日)宣布,為應對平壤威脅,美韓兩國將每年舉行「延伸威懾戰略磋商會」(EDSCG)。

所謂「延伸威懾」即指美國將在盟國遭到核威脅或攻擊時提供核保護傘。去年10月美韓兩國舉行外長和防長的2+2會議時,決定組建EDSCG機制,探討美國向韓國提供核保護傘等延伸威懾具體事宜。

美韓共同聲明稱,朝鮮發展裝載核彈頭的彈道導彈是對該地區乃至全世界所有國家的威脅,這種行為不會改變美韓之間的堅固同盟及其保擱國的承諾,朝鮮最近的挑釁行為和好戰言論只會使美韓更緊密合作。

聲明稱,根據兩國總統特朗普和文在寅關於將EDSCG常規化的決定,兩國外交和防應〞糷w批准了該會議機制的新框架,並承諾在不久將來召開會議。兩國政府將更加密切地磋商和協調,加強美韓同盟及美國對「延伸威懾」的承諾。聲明指出,EDSCG將每年召開一次全會,高級別會議將在兩國外長和防長的2+2會議未召開的年份舉行。兩國官員將利用該機制,通過在外交、情報、軍事和經濟領域的深入協調,提高對平壤的威懾,並從區域安全的角度就影響威懾和保障的戰略政策問題進行磋商。

另一方面,白宮表示,美國目前聚焦朝鮮無核化,而非對話,希望可以透過強硬的外交及經濟措施,令朝鮮解除核武。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明:「現在並非花太多時間集中於跟朝鮮談判的時候。」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廢「追夢者」計劃 奧巴馬斥「殘酷」「錯誤」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昨日宣布總統特朗普決定,將廢除奧巴馬時代設立的移民特別保護項目「童年抵美者暫緩遣返」(DAC... 詳情
地中海救援船轉助羅興亞人
過去3年一直在地中海救助難民的馬耳他慈善組織「海外移民援助站」(MOAS)表示,由於利比亞目前環境「不明朗」,決定暫停在地中海的救援行動,將... 詳情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周二呼籲緬甸當局結束若開邦的暴力事件,並採取步驟,讓在當地的回教少數民族羅興亞人可以過「正常生活」。 最近數周,接... 詳情
素姬沉默 褫奪和平獎聲起
緬甸出現羅興亞人逃亡潮,過去10多天已有約12.5萬人逃難到鄰國孟加拉,緬甸資政昂山素姬(圖)對羅興亞人苦G一直沉默,備受外界責難,並出現褫... 詳情
艾瑪升五級颶風  或周末登陸佛州
美國得州風災導致最少47人死亡,雖然災情有所紓緩,但多處地方仍然水浸。與此同時,另一颶風「艾瑪」(Irma)亦正移向美國,預測會吹襲波多黎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