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拘捕脫北者 中國遣返多人回朝

[2017.09.06] 發表

【明報專訊】朝鮮重點發展軍事力量,經濟民生受到忽視,導致愈來愈多國民冒死逃往中國。人權觀察組織周二(5日)發表報告,指中國於過去兩個月加強拘捕境內脫北者的力度,至少41名朝鮮人被捕。組織又估計,中國自去年7月起遣返至少37名脫北者。

人權觀察組織提供的數字顯示,於去年7月至今年6月期間,中國執法部門拘捕了51名脫北者。連同今年7月及8月的被捕脫北者,總共有92名脫北者在中國雲南省或吉林省落網,包括一名在拘押期間出生的嬰兒、11名兒童及4名身體虛弱的年老婦女。

另外,韓國外交部分析指,由於朝鮮已先後成功發射人造嶼P、洲際彈道導彈、試爆原子彈及氫彈等核武,因此認為朝鮮是在模仿中國「兩彈一星」戰略,從而實現成為核武國家。

分析又稱,朝鮮接連挑釁也是表達對中俄的不滿,以削弱其在朝鮮問題上的影響力。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廢「追夢者」計劃 奧巴馬斥「殘酷」「錯誤」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昨日宣布總統特朗普決定,將廢除奧巴馬時代設立的移民特別保護項目「童年抵美者暫緩遣返」(DAC... 詳情
地中海救援船轉助羅興亞人
過去3年一直在地中海救助難民的馬耳他慈善組織「海外移民援助站」(MOAS)表示,由於利比亞目前環境「不明朗」,決定暫停在地中海的救援行動,將... 詳情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周二呼籲緬甸當局結束若開邦的暴力事件,並採取步驟,讓在當地的回教少數民族羅興亞人可以過「正常生活」。 最近數周,接... 詳情
素姬沉默 褫奪和平獎聲起
緬甸出現羅興亞人逃亡潮,過去10多天已有約12.5萬人逃難到鄰國孟加拉,緬甸資政昂山素姬(圖)對羅興亞人苦G一直沉默,備受外界責難,並出現褫... 詳情
艾瑪升五級颶風  或周末登陸佛州
美國得州風災導致最少47人死亡,雖然災情有所紓緩,但多處地方仍然水浸。與此同時,另一颶風「艾瑪」(Irma)亦正移向美國,預測會吹襲波多黎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