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武警十九大代表 九成新人
房峰輝張陽落選 證受查傳聞

[2017.09.07] 發表
房峰輝
張陽

【明報專訊】解放軍、武警選出303名十九大代表,新人比例高達90%。此前涉嫌違紀受查的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落選,其餘軍委委員均從十八大「連任」至十九大。除了有軍改後新的軍隊高層當選黨代表外,太空人景海鵬、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團歌唱家雷佳亦有出現在名單中,但已故中共領導人毛澤東嫡孫毛新宇就落選。

解放軍和武警代表團名單昨公布後,十九大代表就剩下港澳台代表團未公布名單。解放軍選出253人,比十八大多2人,武警選出50人,比十八大多1人。

新華社指,上述代表是嚴格按照黨章和中央關於做好代表選舉工作的要求選舉產生,在初步人選推薦提名和代表正式選舉過程中,堅持了民主集中制原則,充分發揚黨內民主,代表的產生符合程序規定,結構比例符合中央要求。

代表名單顯示,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許其亮均當選十九大代表,現任8名中央軍委委員中,除了房峰輝和張陽,其餘6人常萬全、趙克石、張又俠、吳勝利、馬曉天、魏鳳和皆當選。房峰輝長期在蘭州軍區任職,是落馬的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西北軍」頭馬,而張陽則與另一落馬的前副主席徐才厚關係密切。消息人士指,張陽在廣州軍區任職期間,與多名商人關係密切,私下收受財物,其別墅裝修花費300多萬人民幣,全部是由他人「支付」。

景海鵬雷佳當選 「太子黨」多人落選

軍隊和武警的十八大代表中,已有多人因違紀受查,除了郭、徐兩名前副主席外,還有西部戰區前政委朱福熙、武警前司令王建平、空軍前政委田修思、中部戰區前副司令史魯澤和已退休的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杜琠央C不再連任的代表中亦有大批退休或退役者,包括幾名「軍中太子黨」,例如前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劉源,開國元帥朱德之孫、空軍指揮學院副院長朱和平,前國家主席李先念女婿、國防大學前政委劉亞洲,以及毛澤東嫡孫毛新宇。

這次選出的軍隊和武警十九大代表中有90%是新人,包括太空人景海鵬,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的學生、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團歌唱家雷佳,還有中國海軍第一位女副艦長韋慧曉。軍改後新的軍隊高層,例如新任陸軍司令韓幫瞗B陸軍政委劉雷、空軍司令丁來杭、空軍政委于忠福、海軍司令沈金龍、火箭軍司令魏鳳和、火箭軍政委王家勝、火箭軍參謀長李傳廣、戰略支援部隊司令高津等均當選十九大代表。戰區方面,東部戰區司令劉粵軍、西部戰區司令趙宗岐、南部戰區政委魏亮是從十八大連任,中部戰區政委殷方龍、北部戰區司令宋普選則是新人。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十九大代表中有4人打過中越戰爭,包括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長張又俠、新任參謀長的李作成,以及劉粵軍和趙宗岐。

更多中國要聞
央視播無人機航拍釣島片段 日抗議
【明報專訊】中國海警船5月駛入釣魚島領海時,日方首次發現有一架疑似小型無人機在飛行,日本外務省向中國駐日大使館抗議。近日中國官方中央電視台播... 詳情
紀念姚依林座談會 女婿王岐山出席
【明報專訊】「紀念姚依林同志誕辰100周年座談會」昨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姚依林(圖)女婿、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及夫人姚明珊出席,一名疑似姚明珊... 詳情
李明哲案將開庭 妻接通知赴陸
民進黨前黨工、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早前在大陸被捕,其妻李凈瑜昨稱,接到自稱李明哲委任律師張忠偉電話,稱李案將開庭,要求她赴大陸。她今日將辦... 詳情
威嚇薩德 陸火箭軍渤海演習
【明報專訊】朝鮮於9月3日成功試爆氫彈後,韓國政府4日火速通過戰區薩德系統(THAAD)環評,剩餘的4套薩德發射車,最快將於7日凌晨部署。中... 詳情
釣魚島周邊警戒 日宮古島將設射擊訓練場
【明報專訊】中國海警局過去不斷派出船隻在釣魚島活動,日海上保安廳有意強化釣魚島周邊警戒,將強化鄰近釣魚島的宮古島官兵訓練,並預計在2019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