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附近長痘 多是胃火旺盛

[2017.09.07] 發表

嘴巴附近的痘痘屬於胃熱型,一般和消化系統的題目有關,如消化系統功能不佳、胃病,暴飲暴食、偏食、不愛吃青菜及生果者輕易導致便秘,維他命缺乏,這些都輕易在嘴角附近長痘,另外使用含氟的牙膏,若牙膏殘留在唇周,也會導致長痘。

胃熱型以長在嘴巴周圍為主。患有消化系統功能不佳、胃痛、胃病,及偏食、不愛吃青菜及水果者,約有20%會長痤瘡,85%是長在嘴巴周圍。

上火所致

很多人在上火的時候通常會在嘴唇的周圍長痘痘,因此專家提醒,在出現嘴唇長痘痘等情況的時候應該盡早的進行降火。同時在平時生活中還應該多吃些具有清涼敗火功效的食物,比如像西瓜、秋梨、菊花茶等。

腸胃功能受損

飲食無規律,食欲下降,天氣炎熱,工作繁忙,暴飲暴食等因素,都會導致脾胃不調,一旦脾胃出現問題就會導致內分泌系統異常,從而導致口唇四周青夏痘出現。

內分泌失調

很多人之所以會出現嘴唇周圍長痘痘的情況,與不良的情緒有著密切的關系,專家指出長期抑鬱的情緒會導致我們內分泌失調,從而導致痘痘的出現。

日常護理

早晚適度清潔;勤洗手,少用手觸摸臉部肌膚,禁止摳撓肌膚;個人用品定期清洗,有空打掃房屋衛生。可以有效改善肌膚不潔的嘴周長痘。找準肌膚問題,肌膚乾燥或者肌膚出油,不僅是缺水,還有可能是缺油造成的,為肌膚補油補水,調節肌膚的水油平衡。可以有效防止肌膚出油造成的嘴周長痘。

白醋洗臉

在臉盆中加入適量溫水,再倒入少量(約二湯匙)的白醋,充分調勻。將混合液體直接撲到臉上,或者把臉浸入溫水中,然後再開始正常的洗臉程序。

調節飲食

少吃辛辣、刺激、油膩的食品,不吃垃圾食品;切忌酗酒;飲食注意均衡營養,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多飲水。可以有效減少應飲食不當造成的嘴周長痘。

規律三餐時間,不要暴飲暴食或者不正常進餐,早飯要以營養均衡清淡為宜,中餐吃飽,晚餐八分飽即可,每兩頓中吃點水果。可以有效身體排毒,避免嘴周長痘。

快速營養早餐

材料:香蕉一根,吐司2片,雞蛋一個,黃油2勺。香蕉切塊待用,平底鍋中加少量黃油將雞蛋、吐司煎至微黃,關火後用余溫煎至香蕉微軟即可。配上一杯牛奶,簡單又健康,也可以在吐司上淋喜歡的果醬或者番茄醬。

規律生活

每天11點之前一定要睡覺,失眠者要提高睡眠質量;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可以有效改善身體亞健康。可以有效防止因熬夜失眠造成的嘴周長痘。

工作時要適度,不要長期坐在電腦前,工作1-2小時應該起身活動,切忌保持長期緊張的工作狀態,應注意勞逸結合。可以有效避免因精神緊張造成的嘴周長痘。

舒眠安睡妙方

每天睡覺前半個小時左右,先喝一杯溫熱的牛奶,然後接一盆微燙的水泡腳,冷了再加熱水,10分鐘以後把腳擦乾,用手順著腳掌的兩側來回搓腳心,以100次左右為宜。

身體排毒

每天要適度運動,身體流汗可以有效幫助體內毒素的流出,通過運動還可以有效幫助排便不暢的女性改善便秘問題。可以有效防治身體毒素堆積造成的嘴周長痘。

更多健康醫事
睡好覺勝過吃補藥
睡覺的時間,佔了我們一天的三分之一時間左右,可見睡覺的重要性。中醫認為,免疫系統的排毒時間是在晚上九點 - 十一點,肝臟排毒時間是在晚上十一... 詳情
明C.傅貼士:舉腿運動 (Leg Raises)
舉腿運動是鍛練腰腹肌肉的有效方法。由於這種運動比捲腹 (Crunches) 及仰臥起坐 (Sit-ups) 更不需要輔坐器械 (例如鍛練加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