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偲嫣追薪案 會計認曾供強積金

[2017.09.08] 發表
陳金玲

【明報專訊】正義聯盟前主席李偲嫣,向經民聯成員張俊勇旗下網台追討欠薪及代支雜費,昨日續審。網台的前會計供稱,她誤以為公司每月向李偲嫣發薪水,所以幫她供強積金,直至張俊勇與李關係破裂,她才停止供款。李偲嫣質疑,網台在官司開始後才聯絡基金公司討回「錯供」的強積金,質疑會計聯同張俊勇「講大話」。

原訴人李偲嫣聲稱,前年8月起她在網購無限有限公司及媒體無限有限公司任職總監,同年12月被辭退,她向兩公司追討欠薪、代通知金、有薪年假及代支雜費共約15.8萬元。

以為公司付月薪 關係破裂始斷供

媒體無限前財務及行政主管陳金玲昨日供稱,她的職責包括管理次被告媒體無限的帳目,以及替首被告網購無限入帳。她說,事前並不了解董事張俊勇與李偲嫣的合作關係,只知道公司每月向李支付5.7萬元,她以為這是李的月薪,於是為李申請強積金。根據張俊勇早前供辭,李所聲稱的月薪只是借款。

陳金玲稱,直至前年12月16日,張、李兩人合作關係破裂,陳才知道李並非公司員工,於是通知相關強積金公司宏利中止供款,但她並沒有要求討回過往的錯誤供款。

李質疑時機太巧合

李偲嫣盤問時指出,2016年底她向被告兩公司興訟,其後陳才想起要向宏利討回以前的錯誤供款,質疑時機過於巧合。陳先解釋自己一直有跟進強積金錯供的問題,後改口稱是被張催促才聯絡宏利。李質疑陳說謊,陳否認。審訊今續。

【案件編號:LBTC297/17】

更多港聞
啟德13公里單車徑「人車共行」  延至土瓜灣 首階段2023年建成
【明報專訊】政府2012年建議在啟德發展區建造單車徑網絡,根據最新建議,單車徑網絡全長約13公里,由啟德跑道公園延至土瓜灣一帶,途經啟德體育... 詳情
觀塘重建新設計  政府意見刪「鵝蛋」
【明報專訊】繼旺角波鞋街項目被批「走數」,市建局歷來最大型的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最近同樣被批評大幅修改設計,靠近觀塘道的政府辦公室及零售建築...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陳家珮戰立會補選呼聲高  葉劉愛將為從政棄美籍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羅冠聰早前被法庭撤銷立法會議員資格,意味港島區要就呢個懸空議席補選,建制派仍未協調派邊個上陣,但目前以新民黨南區區議員陳... 詳情
【明報專訊】中秋節將至,月餅又登場,但其實每年香港人都食剩唔少月餅造成浪費。食物回收組織「食德好」舉辦第三屆「有營過中秋」惜食約章運動,鼓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