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提芬絲美網首封后

[2017.09.10] 發表
美國網球手史提芬絲昨天贏得首個大滿貫獎盃。(美聯社)
混雙決賽軒芝絲(圖右)夥拍梅利哥哥占美梅利(圖左)

昨天美網女單決賽爆發主場女將內訌,仍是大學生的史提芬絲以直落2盤擊敗姬絲,生涯首奪大滿貫錦標。

世界排名83位的史提芬絲,在第1盤的第5局,藉15號種子姬絲多次出現無壓力失誤而成功破發。史提芬絲打得非常穩定,在第9局再度破發,終以6﹕3先下一城。

第2盤,24歲的史提芬絲更加勢如破竹,2度破發之下,一下子領先局數5﹕0。22歲的姬絲今戰反手擊球多次失手,終於,史提芬絲在第6局戰至deuce再度破發,以6﹕0再贏,成功拿下美網冠軍,生涯首奪大滿貫。史提芬絲全場的無壓力失誤只得6次,反而姬絲多達30次,是勝負的關鍵。

史提芬絲從休傷11個月到闖事業首個高峰,她自然百感交集,賽後表示這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旅程,又笑謂應該退休。

「我現在應該退休。」史提芬絲賽後興奮不已﹕「這令人難以置信,我在1月23日接受手術,如果有人當時告訴我,我會贏得美國公開賽,我會說那是不可能,絕對不可能。」這位24歲球手除了曾飽受傷患困擾,由於今次參賽令她沒有時間做功課,嚴重影響其學業,早前曾表示擔心未能如期完成學位課程。

這場由兩位東道主球手對陣的決賽,戰況較預期為一面倒,比賽只耗時61分鐘,勝負分野在於姬絲無壓力下犯錯太多,單是第1盤就錄得17次,而全場就30次,反觀史提芬絲只錄得6次。由於她與姬絲私交甚篤,賽後不忘勉勵好友:「瑪迪(姬絲)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賽前告訴她恨不到和局收場,我將會支持她,而她也會支持我。」

史提芬絲亦是第5位以非種子球手贏得大滿貫女單冠軍,而今年就出現兩個,之前就是奧絲達賓以相同身分在法網稱后。

她亦是自1975年實行排名制度以來,歷來贏大滿貫第4低世界排名球手,2009年美網,克莉絲達絲退休後復出參賽,因此沒有任何排名,最終贏冠軍當上「幸福媽媽」。

史提芬絲封后後,在周一公布的世界排名將升至17位。

同日舉行的混雙決賽,36歲的前女單一姐軒芝絲夥拍梅利哥哥占美梅利,戰至tie-break終以6﹕1、4﹕6(10﹕8),擊敗詹皓晴和雲尼斯,贏得冠軍。

更多體育
美斯大演帽子戲法 巴塞5蛋贈愛斯賓奴
美斯昨天在西甲大演帽子戲法,助巴塞隆拿主場以5﹕0大勝同市宿敵愛斯賓奴;新兵奧士文尼迪比利以後備身分,作出在巴塞的地標戰,更交出助攻。 ... 詳情
BCC三出一 皇馬2連和
皇家馬德里在昨日西甲早場賽事,在「BBC」進攻組合不整下,最終在主場只能與利雲特踢成1﹕1平手,聯賽錄得兩連和。 施丹暗示BBC正選非... 詳情
昨天德甲,賽前同樣2戰全勝的拜仁慕尼黑、多蒙特和漢諾威,全部未能全取3分;拜仁更作客爆冷不敵有前鋒烏夫梅開二度的賀芬咸0﹕2,令今季德國已無... 詳情
湯臣贏LPGA第9冠
美國一姐湯臣昨天交出68桿,低標準4桿,3輪打出197桿(19)以4桿優勢力壓新西蘭球手高寶璟,贏得首屆印第安錦標賽,以及個人第9座LPGA... 詳情
白帽主場3﹕2力克鹽湖城
溫哥華白帽足球隊昨天在主場憑藉下半場連入2球,最終以3﹕2擊敗皇家鹽湖城,在MLS美職聯錄得2連勝。 開賽後29分鐘,迪查拉接應隊友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