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五生林惠敏(前排右)及中六生姚嘉敏(後排左)均說,參與職場體驗計劃實習後學會待人接物。圖後排右及前排左分別為兩人的導師馬宇曦及黎鎵蕙。(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嶺大倡設大學另類排名
文憑試下月9日截止報名
時事議題﹕土地供應 寸土皆辛苦
時事議題﹕開發郊園邊陲建屋?
集師廣益﹕答題框架 輔助思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體驗職場 中學生體會英文重要

【明報專訊】逾百中學生在剛過去的暑假參與實習計劃,體驗職場。有中四女生在大型商場當客戶服務員後,體會因自己英文不佳,曾與外籍人士「雞同鴨講」,未能助其解決問題,激發她學好英文的決心。

2011年起推出的「學校起動」計劃昨舉行本年度的嘉許禮。今年有約33間企業提供近200份實習職位予高中生,包括銷售員及客戶服務等工種。

仁愛堂陳黃淑芳紀念中學中五生林惠敏說,因感暑假無所事事,故參加計劃,她7月在元朗某大型商場擔任客戶服務員約3周,職責包括解答客人問題。她說自己做過快餐店,但客戶服務員的責任非常不同,「要跟隨一定步驟來解答客人問題」。林分享,曾有外籍人士查詢店舖位置,英文不好的她聽不懂對方說話,無奈下只有請同事幫忙,該次經驗令她深感英文的重要,下定決心學好英文。

棉紡會中學中六生姚嘉敏則在貨箱碼頭公司的人力資源部門實習,她自言性格較內向,有次即使只需簡單致電同事提醒出席講座,她已十分緊張,連聲量也變小,對方幾乎聽不到。姚認為實習可先讓她學會職場交際技巧,實習後亦變得更大膽。實習計劃由九龍倉牽頭舉辦,未來3年受惠中學將由今年53間逐步增至83間。

 
 
今日相關新聞
體驗職場 中學生體會英文重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