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車再遭氣槍狙擊 近日第2宗 現場同檢鋼珠

[2017.09.15] 發表
疑遭氣槍狙擊的警車,事後停泊在跑馬地警署停車場,探員為損瓴蚼楓謎拍照存檔。(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繼北角之後,跑馬地昨日再有警車疑遭狂徒用氣槍狙擊。一輛巡邏警車昨午駛離跑馬地警署時,突然傳來「砰」一聲,車長發現擋風玻璃輕微損牷A懷疑遭氣槍狙擊。今年3月該警署一個簷篷亦懷疑遭氣槍射擊,警方暫將兩案同列刑事疰a,合併由灣仔警區重案組跟進。

跑馬地警署 3月簷篷「中槍」

事發昨午12時許,一輛隸屬灣仔分區的巡邏警車,由跑馬地警署車閘駛出成和道上斜往藍塘道方向,車輛右轉時,突然傳來「砰」一聲,車長繼續將車駛前停泊在路邊,查看時發現擋風玻璃左下方輕微損牷A疑遭氣槍狙擊,遂通知上峰,事件中無人受傷。

警車其後駛回警署,調查探員拍攝玻璃損珣↙G存檔,及向車長了解經過。昨午4時許,警員將部分成和道行車線臨時封閉,並將損痁筐挽p至疑中槍位置,按子彈的彈道角度推測射擊方位,機動部隊奉召到場協助蒐證。

至昨晚9時,約50名機動部隊及重案組探員再於現場地氈式搜索,在成和道油站對面行人路地磚隙縫,檢獲一粒鋼珠,檢走化驗。探員亦到附近大廈逐家逐戶做問卷調查,案件列刑事疰a。

3月25日下午約4時,跑馬地警署一名警員在停車場聽到響聲,其後發現警署一個簷篷有4個破洞,並檢獲一粒懷疑與案有關鐵珠。

根據《火器及彈藥條例》,任何可發射子彈或投射物、槍口能量超過2焦耳的氣槍均屬槍械,如無牌持有即屬犯法,經循公訴程序定罪,可處罰款10萬元及監禁14年。另外,刑事疰a罪名一經定罪,最高可判囚10年。

上月17日,一輛隸屬北角分區的巡邏警車,停泊在北角渣華道近電廠街時,懷疑遭人用氣槍狙擊,車尾右方玻璃爆裂,留下一個彈孔及一粒鋼珠。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15歲少女去年在中大參與夏令營時,與另外3男2女睡在同一宿房,其間聲稱遭18歲中學男生摸胸及指插下體,她起初以為是夢境,但感覺「... 詳情
男子涉求愛不遂姦16歲新婚媽媽
【明報專訊】育有3個月大嬰兒的16歲新婚少女,去年透過社交網站找工,認識賣手機殼男子,兩人第二次見面時,少女報稱在男方家中被強姦,案件昨開審... 詳情
警反黑拘39人 最幼11歲
【明報專訊】秀茂坪警區今年6月至9月暑假期間,針對黑社會招攬青少年從事非法活動,採取連串防罪、教育及拘捕行動。行動中拘捕38男1女,由11至... 詳情
【明報專訊】報稱來港旅遊的湖北漢日前涉嫌在廟街強姦鳳姐,並劫去對方逾1.5萬元首飾及現金,被控強姦及搶劫罪,昨早被押上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控... 詳情
廉收費 教維修 聽心事 屋h鎖匠打開長者心窗
【明報專訊】每當長者沒帶鎖匙,在家門外徬徨苦候,有人收到一通求助電話,總會拖茖I甸甸的行李篋上門。這名鎖匠鄭錫如,35年來曾為多少住戶開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