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煞鬧市揮槌 搶周生生2400萬鑽飾 途人直擊拍攝 九龍公園遺鑽戒

[2017.09.20] 發表
尖沙嘴昨晨發生金行劫案,有目擊者拍攝到3名涉案匪徒犯案後合乘一輛電車單,迅速駛離案發現場,其中兩人手持大鐵槌。(讀者提供)
廣東道新港中心周生生珠寶金行昨晨遭匪徒以大鐵槌擊破櫥窗玻璃,掠去飾櫃內總值約2400萬元鑽飾。(郭慶輝攝)
警方在案發現場附近發現一個紙袋及一個行李篋,懷疑是匪徒留下。(林智傑攝)
3名匪徒同乘一輛電單車逃走期間,坐在最後的匪徒所戴灰色鴨嘴帽被風吹脫遺在馬路。(郭慶輝攝)
警方昨午約5時在油麻地文匯街,發現一輛藍色電單車,懷疑是3名匪徒犯案後逃走所乘坐的電單車。(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尖沙嘴昨發生持鐵槌搶劫金行案件。昨晨10時,兩賊以大鐵槌擊瓞s東道周生生珠寶金行櫥窗玻璃,伸手入內掠走9件總值約2400萬元的鑽石首飾,得手後由另一駕電單車的賊人接載,3人合乘電單車逃去。多名目擊者拍下事發經過及賊人外貌,警方正追緝3名男疑犯歸案。昨傍晚有巿民於九龍公園拾獲懷疑匪徒逃走時遺下的鑽石戒指,即通知警署。

周生生發言人昨表示,案件已交由警方跟進,不便回應。

疰o窗伸手入飾櫃 共坐一電單車逃

現場為尖沙嘴廣東道30號新港中心地下的周生生珠寶金行分店。昨晨約10時許,兩名匪徒各以大鐵槌擊猁鬫璆羲糷@塊約2.5米乘約1.5米的櫥窗玻璃,從缺口伸手入飾櫃掠去一批珠寶首飾。根據目擊者拍下照片及短片,兩匪犯案時各持近1米長的木柄鐵槌,其中一名匪徒搜掠櫥窗飾櫃,另一匪徒持手機與同黨通話,未幾另一賊人駕電單車到場接應,兩人迅速登車,一車3人沿廣東道左轉入北京道逃去無蹤。

大批警員接報到場,在附近兜截,封鎖現場一帶調查蒐證,向目擊事件的途人取得手機片段或照片。案發現場附近地面遺下疑是匪徒的一個行李篋、一個紙袋及一頂灰色鴨舌帽。

油尖警區刑事總督察李經晞昨表示,匪徒犯案過程歷時僅數分鐘,掠走9件價值由90萬至1000萬元不等的鑽飾,總值約2400萬元。

檢涉事電單車 證屬失車

警方指出,3名匪徒案發時均穿長衫長褲,其中兩人戴鴨舌帽及口罩,另一人戴電單車頭盔;警方目前從多方面追查匪徒身分、背景及賊贓的處理方法,以及匪徒曾否「踩線」等。就今次匪徒是否與今年3月10日尖沙嘴彌敦道金至尊劫案有關,警方表示有待調查,涉案的藍色電單車證實為失車,警方昨午5時許在油麻地文匯街找回該電單車。

此外,有市民在尖沙嘴九龍公園近香港文物探知館附近拾獲一枚鑽石戒指,疑與案件有關,通知警方。警方不排除匪徒逃走期間途經九龍公園時匆忙遺下,隨即派出多名機動部隊人員趕至九龍公園地氈式搜索。

有目擊者指出,3名匪徒疑為南亞裔。警方正在追緝3名涉案男子,首名男子案發時身穿灰及黑色外套、藍色鞋,戴帽及口罩;第二名疑犯身穿黑色外套、黑色褲、白色鞋,戴藍色漁夫帽及口罩;第三名疑犯身穿深色外套、黑色鞋,戴白色頭盔。案件列作行劫案處理,交由油尖警區重案組1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警方呼籲目擊者或知情人士可致電3661 9351聯絡警方調查人員。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港人招「旗兵」圖劫表行 警埋伏拘6人
【明報專訊】警方前晚在尖沙嘴破獲一個準備打劫表行的中港械劫集團,當場拘捕6名疑犯,包括來自內地的「旗兵」及香港匪徒,檢獲電槍及牛肉刀帶署。 ... 詳情
何fb貼文﹕報警告我恐嚇呀,笨  警查何君堯殺無赦言論
【明報專訊】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殺無赦」言論引起爭議,北區水貨關注組召集人梁金成前日曾就此報警。警方發言人昨日表示已接獲相關報案,案件列... 詳情
【明報專訊】多間大學校園出現「香港獨立」標語,特首林鄭月娥昨說支持個別大學校長提出清拆港獨橫額和單張的做法,又說目前不覺得政府需介入校園管理... 詳情
【明報專訊】將於10月出任西九管理局主席的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昨日會見傳媒,他表示西九項目以文化藝術的宗旨和使命不會改變,但指西九營運要有商業... 詳情
威迫利誘簽供款長約 眾投訴人從未享服務 消委點名斥旅遊會籍公司手法卑劣
【明報專訊】「時光共享」旅遊會籍投訴死灰復燃,消費者委員會自2014年起接獲120宗相關投訴,當中81宗涉及尖沙嘴星光行的Great Ti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