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字句不理想 稱非煽動犯法 何君堯﹕無意收回「殺無赦」

[2017.09.21] 發表
社民連、人民力量等約20人昨日由立法會遊行至位於中環的律師會,要求律師會就律師會前會長、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的「殺無赦」言論作紀律聆訊。(楊柏賢攝)
何君堯前晚fb直播(圖)稱當日是表達煞停港獨等意思。他昨出席活動接受傳媒訪問時說,自己無意收回言論。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周日舉行集會時,其「殺無赦」言論引起反響,有人向警方報案,亦有人向律師會投訴,何君堯昨出席一項活動後,回應指對社會有不同解讀感到遺憾,強調自己並非煽動人犯法,亦不是提倡殺人,表示當時的意思是煞停港獨,希望外界不要再糾纏,但他無意收回言論,也拒絕道歉。

政黨促紀律聆訊 律師會﹕已接投訴

社民連、人民力量和香港眾志等昨日由立法會遊行至位於中環的律師會,要求該會就律師會前會長何君堯的言論,展開紀律聆訊和作出處分。律師會昨回應稱,不評論個別事件;接到有關會員的投訴,會按既定程序處理。

何君堯昨出席活動時回應事件,他說當日集會其中一名嘉賓提及「殺」字,「實際上鶩茈i能唔係咁理想鶩茼r句」,但說大家都明白有關言論並非煽動他人犯法,「實際上係義憤填胸咁解,敵愾同仇」,是對港獨說不的意思,他對社會上有不同解讀,引發爭議感到遺憾。

稱家人遭網上欺凌恐嚇 擬報警

何君堯強調,他當日只是講「無赦」,認為沒有必要收回言論,亦不擔心會遭刑事起訴,強調自己是憑良心出發。他又指出,自己和家人遭網上欺凌,當中涉及恐嚇信息,他會向警方舉報。他在周日集會,台上台下都有說「殺」的言論,台下回應記者表明,對港獨人士「齯H唔殺鼳\做咩,『殺無赦』是嫉惡如仇」。

保安局長李家超昨日率領紀律部隊代表團出發到北京拜訪公安部、港澳辦等部門,他在機場接受訪問時回應何君堯的言論是否違法,他說警方已接獲報案,會按既定程序處理,不評論個別案件,強調市民表達意見時應該要尊重對方;他又引述人權法等,講明行使言論自由是有權利及義務,限制包括要尊重他人權利及聲譽,亦包括不可危害國家安全、危害公共秩序、危害公共衛生甚至是風化。

葉劉重申言詞過火

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昨接受電台訪問時,再度批評何君堯不智,形容「他要表態、出位、見報;議員很多都是這樣,不怪他」,但認為這些行為對何君堯無益,重申「殺無赦」言詞過火,形容這「只是常識」。

何君堯前晚於facebook例行直播時繼續解畫,說「今日不談『殺』,因為已經是昨日事情」。對於有人報警舉報他,他批評社會上有人愛嚴刑峻法,但他不會為自己言論「say sorry」,強調「對得住天地良心」,「夠膽就放馬過來,我是不會怕你」。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北區醫院發生病人組織樣本遺失事件,院方為女病人進行乳腺組織切除手術,並安排把取出的乳腺組織樣本進行病理化驗,其間將直徑約3厘米的... 詳情
警九龍公園檢劫鑽案鐵槌
【明報專訊】尖沙嘴前日(周二)發生持鐵槌搶劫金行案件,涉事廣東道周生生珠寶金行遭劫走一批總值約2400萬元鑽石首飾,3賊得手後合乘電單車逃去... 詳情
【明報專訊】油麻地護老院昨日發生傷人案。八旬翁昨凌晨於睡夢中,突遭年紀相若的院友用刀襲擊,幸無大礙,兇徒事後逃離老人院。據悉,兩人素有積怨。... 詳情
7月抄牌告票量增一成半
【明報專訊】警方今年持續在全港各區打擊違例泊車,希望透過行動改善道路阻塞情G,單在7月份已發出15萬張違泊告票,較6月份增加15%。此外,警... 詳情
【明報專訊】5名港鐵縱火案傷者本周一召開記者會,批評港鐵事後只肯發放募捐所得的捐款,但拒絕正式就事件承擔責任或賠償。協助傷者的民主黨立法會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