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九龍公園檢劫鑽案鐵槌

[2017.09.21] 發表
警方昨午派出機動部隊人員,在九龍公園香港文物探知館對開樹木研習徑草叢搜查(圖),檢走兩個相信涉案的大鐵槌進一步調查,懷疑賊匪逃走時棄置。(鄧柳媚攝)

【明報專訊】尖沙嘴前日(周二)發生持鐵槌搶劫金行案件,涉事廣東道周生生珠寶金行遭劫走一批總值約2400萬元鑽石首飾,3賊得手後合乘電單車逃去。警方昨於九龍公園香港文物探知館附近草叢,檢獲兩個相信涉案的大鐵槌。另外,有市民車上鏡頭疑拍到涉案的電單車,在公路上放下其中兩賊及其逃入九龍公園時的畫面,警方繼續追緝3名男疑犯歸案。

尖沙嘴廣東道周生生珠寶金行分店周二遭兩名匪徒以近1米長的大鐵槌,擊狴羲糷@塊約2.5米乘約1.5米櫥窗玻璃,被掠去9件總值約2400萬元珠寶首飾,未幾另一賊駕電單車到場接應,兩人迅速登車,一車3人沿廣東道左轉入北京道逃去。

警方昨日下午派機動部隊人員於九龍公園香港文物探知館附近草叢,檢獲兩個相信涉案的大鐵槌,並檢走進一步調查,大批機動部隊警員其後繼續在公園仔細蒐證。

兩匪入九龍公園逃去

有傳媒取得市民車輛拍到片段,當中行車紀錄儀拍下涉案電單車馳入九龍公園徑後,途經公園機車停車場附近時,兩名男子下車並跨過路中石壆,往附近公園入口逃去,剩下1人乘電單車繼續往柯士甸方向駛走。

警方早前在油麻地文匯街找回涉案的藍色電單車。電單車車主朱先生昨表示,周一凌晨返回大角嘴角祥街寓所時發現停泊在寓所對開路邊的電單車不翼而飛,懷疑被人偷去,於是報警;至周二早上10時許,看新聞得知尖沙嘴發生劫案,並從拍攝的照片一眼認出3匪乘的電單車是他的座駕,他說:「車款都差不多,香港好少人有,最緊要認得(車身)貼紙!」他隨即向街上巡警求助,被帶返尖沙嘴警署助查。朱說調查探員最初對其口供半信半疑,並指探員稱「你咁叻鵅H報完警第二日即刻有人打劫」。他解釋,劫案發生時他與父母均在家中,對事件感無奈,只盼盡快取回座駕。

遇劫的珠寶行昨晨10時半如常開舖營業,被扑碎的櫥窗玻璃已經更換,飾櫃放有玉石首飾,其餘櫥窗飾櫃則如常擺放鑽飾。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油麻地護老院昨日發生傷人案。八旬翁昨凌晨於睡夢中,突遭年紀相若的院友用刀襲擊,幸無大礙,兇徒事後逃離老人院。據悉,兩人素有積怨。... 詳情
7月抄牌告票量增一成半
【明報專訊】警方今年持續在全港各區打擊違例泊車,希望透過行動改善道路阻塞情G,單在7月份已發出15萬張違泊告票,較6月份增加15%。此外,警... 詳情
【明報專訊】5名港鐵縱火案傷者本周一召開記者會,批評港鐵事後只肯發放募捐所得的捐款,但拒絕正式就事件承擔責任或賠償。協助傷者的民主黨立法會議... 詳情
【明報專訊】輟學少年5年前被發現浮屍柴灣海面,頸部有傷痕,死因研訊昨繼續。庭上證供透露,死者生前加入三合會,於失蹤當晚向他人說,要向一名社團... 詳情
獲好市民獎 感嘆途人袖手 追賊對峙 14歲少年:罪案要阻止
【明報專訊】今年7月某天深夜,14歲中三男生李柱鋒與姊姊回家途中,在天水圍天瑞h目擊賊人搶走女子銀包,即上前阻截,為保安全一直與賊人保持「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