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房局研與港鐵商討協助縱火案傷者

[2017.09.21] 發表

【明報專訊】5名港鐵縱火案傷者本周一召開記者會,批評港鐵事後只肯發放募捐所得的捐款,但拒絕正式就事件承擔責任或賠償。協助傷者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表示,昨向運輸及房屋局跟進事件,獲運房局政治助理符傳富回覆,表示局方正研究如何協助傷者,並研究與港鐵商討協助家屬事宜。

鄺俊宇表示歡迎運房局擬與港鐵及家屬會面,同時已去信消防處及運房局,要求向港鐵索取縱火案的意外報告及委員會調查報告全文,惟至昨日未獲回覆。

運房局發言人昨表示,就2月發生的港鐵縱火案,運房局長十分同情傷者,並已在周一表示會向港鐵公司表達議員、市民及傷者的意見,也希望港鐵公司作適當跟進;局長已向港鐵公司表達該些意見,現階段無補充。

鄺俊宇昨晚發出新聞稿,引述縱火案受傷的鄭先生表示,「感謝各界支持,我們會繼續努力,希望能夠爭取到公義」;對於運房局指能協助與港鐵商討以協助家屬,鄭表示歡迎,並願意與港鐵及運房局會面。

鄺俊宇促交代港鐵第三保內容

鄺俊宇重申,調查報告是傷者及公眾了解事件的關鍵文件,港鐵應該考慮公眾利益,公開報告全文。他又批評調查委員會成員大部分是港鐵高層,質疑調查報告是否客觀及中立,希望港鐵能盡快公開報告以釋疑慮。

鄺又促請港鐵交代所購買的第三者責任保險條款內容。今年2月10日港鐵縱火案造成19人死傷。時隔逾7個月,傷者周一召開記者會,指港鐵委託公證行評估後,以事件應由已逝世的縱火疑兇負上全部責任為由,第三者責任保險不會為索償的傷者賠償,港鐵更稱本身也是受害者。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輟學少年5年前被發現浮屍柴灣海面,頸部有傷痕,死因研訊昨繼續。庭上證供透露,死者生前加入三合會,於失蹤當晚向他人說,要向一名社團... 詳情
獲好市民獎 感嘆途人袖手 追賊對峙 14歲少年:罪案要阻止
【明報專訊】今年7月某天深夜,14歲中三男生李柱鋒與姊姊回家途中,在天水圍天瑞h目擊賊人搶走女子銀包,即上前阻截,為保安全一直與賊人保持「一... 詳情
睹偷銀包反遭誣陷  冷靜巴漢獲讚「你係God」
【明報專訊】因見義勇為於昨日獲頒好市民獎的,還有居港逾20年的巴基斯坦裔商人葉沙軒(Iqbal Zahid)。今年3月,葉沙軒乘港鐵時,目睹... 詳情
被指「茪蘤溫蝯腄v 周向榮否認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女顧客於2012年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次被告、技術員陳冠忠一方稱,他曾向集團創辦人周向榮表示... 詳情
彭定康:入獄社運人士非政治犯  指律政司長覆核刑期屬政治決定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多名社運人士早前被判入獄,前港督彭定康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不認為他們是「政治犯」,因香港司法制度未被政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