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翁睡夢中遇襲 涉案院友逃去

[2017.09.21] 發表

【明報專訊】油麻地護老院昨日發生傷人案。八旬翁昨凌晨於睡夢中,突遭年紀相若的院友用刀襲擊,幸無大礙,兇徒事後逃離老人院。據悉,兩人素有積怨。警方正追緝兇徒,行兇動機仍待調查。

疑兇約80歲 瘦身材 高1.65米

受傷的82歲老翁姓郭,他頭部受傷清醒,事後由救護車送院治理。警方正通緝一名年約80歲男子,身高約1.65米,瘦身材,案發時身穿灰色上衣及運動鞋。

現場為廣東道847號一間護老院。昨凌晨2時許,郭熟睡時突遭另一院友用利刀襲擊頭部,他高呼求救,職員發現後報警。據悉該兩長者有積怨。警方到場時,兇徒已逃離護老院,警員在附近兜截,其後在對開排檔雜物中檢獲一把菜刀,暫未知是否與案有關。

護老院鄭姑娘表示,昨凌晨事發後,有護老院配藥員目睹兇徒拿茪@個袋逃離現場,他已入住護老院約6年,而受傷老翁已入住約半年,以往未見過兩人發生大衝突。

社區及院舍照顧員總工會秘書鄭清發表示,長者入住時應禁止攜帶剪刀等利器,惟家人探訪期間,可能帶同生果刀等利器,若之後遺下利器,院方未必知道。他說,因涉個人私隱,院舍會在兩星期一次定期清潔時,才一併檢查院友是否藏有利器。若院友間有爭執,院舍一般會先調解,調解不果後便會為涉事者更換房間甚至樓層,避免雙方接觸,有需要時社工介入。

更多港聞
7月抄牌告票量增一成半
【明報專訊】警方今年持續在全港各區打擊違例泊車,希望透過行動改善道路阻塞情G,單在7月份已發出15萬張違泊告票,較6月份增加15%。此外,警... 詳情
【明報專訊】5名港鐵縱火案傷者本周一召開記者會,批評港鐵事後只肯發放募捐所得的捐款,但拒絕正式就事件承擔責任或賠償。協助傷者的民主黨立法會議... 詳情
【明報專訊】輟學少年5年前被發現浮屍柴灣海面,頸部有傷痕,死因研訊昨繼續。庭上證供透露,死者生前加入三合會,於失蹤當晚向他人說,要向一名社團... 詳情
獲好市民獎 感嘆途人袖手 追賊對峙 14歲少年:罪案要阻止
【明報專訊】今年7月某天深夜,14歲中三男生李柱鋒與姊姊回家途中,在天水圍天瑞h目擊賊人搶走女子銀包,即上前阻截,為保安全一直與賊人保持「一... 詳情
睹偷銀包反遭誣陷  冷靜巴漢獲讚「你係God」
【明報專訊】因見義勇為於昨日獲頒好市民獎的,還有居港逾20年的巴基斯坦裔商人葉沙軒(Iqbal Zahid)。今年3月,葉沙軒乘港鐵時,目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