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測量員報價騙建築署 承辦商未退百萬涉款
業主入颿P開大會 翠湖法團須付訟費
回收商貨物阻街
改劃愉景灣地被拒 興業提覆核 城規會憂開先例 違發展原意
規劃署跟進興業計劃 梁振英拒交代曾否「指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梁國雄不參與首場補選 民主動力:不傾向初選

【明報專訊】選管會早前公布,明年3月將就立法會其中4個出缺議席補選,當中不包括涉及新界東梁國雄及九龍西劉小麗的議席。被DQ的社民連梁國雄昨日表示,因正在上訴,故不會參與首場補選。新民主同盟范國威早前指出,明年3月補選的新界東和九龍西議席原屬青年新政游蕙禎和梁頌恆,若梁、游不出選,民主派應舉行初選決定代表。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指出,參與商討的泛民分歧不大,指大部分參與組織都不傾向用初選決定泛民出選者,因為會淡化這場補選的「反政府打壓運動」意義。

指初選淡化「反打壓」意義

負責泛民選舉協調的民主動力周一(18日)曾開會商討有關事宜,新民主同盟鍾錦麟指出,該黨就「優先出選權」問題與其他泛民有較大分歧,認為應留空間予每一選區「自己去傾」,該黨會先行與社民連、青年新政,及其他有意出選新界東補選的人士分別商討。

早前范國威提出,若有泛民因「確認書」而無法入閘,則應啟動「Plan B」,先揀選後備人選,鍾錦麟指現時尚未商討到「Plan B」如何進行。梁國雄表示,范國威未找他商討補選事宜,但強調自己不會參與首場補選,因為現時宣誓案仍在上訴,指「到時兩邊都贏了,係咪有兩個位?」對於民主派應如何協調,他認為陣營要以「贏番個位為出發點,咁先有得傾」。

趙家賢表示,青政梁、游二人出選機會甚低和有機會被「確認書」阻撓是客觀事實,他說參與協調的泛民大致達成3點共識:補選是一場泛民團結反對政府打壓的運動;所有被DQ者都有優先出選權,不止青政二人,港島一席因羅冠聰無法參選,則由其所屬組織推舉代表;以及初選會令民意不能集中。

指應由組織推舉代表

趙解釋,即使被DQ的人不願或因「確認書」之故而不出選,都應由其組織推舉代表,如用初選去決定出選者,「大家係咪要鬥溫和,失去反對打壓的意義」。

有其他參與會議的泛民中人表明,除新民主同盟外,其他有份參與協調會議的民主派分歧不大,批評新民主同盟提出的方案只是對自己有利。

 
 
今日相關新聞
梁國雄不參與首場補選 民主動力:不傾向初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