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獨角獸」全屬中美公司

[2017.09.28]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研究機構CB Insights的數據,全球目前共有216家估值10億美元以上、仍未上市的「獨角獸」初創公司,美國約佔其中二分之一,中國約佔四分之一,兩國包攬80%以上的「獨角獸」。以公司估值計算,排名頭10大的「獨角獸」,仍是美國與中國兩分天下。美國佔6家,中國佔4家。

Uber居首 滴滴小米緊隨其後

全球最大「獨角獸」依然是召車軟件優步(Uber),以680億美元的估值排榜首。中國召車軟件滴滴出行以500億美元估值排第二位,中國手機生產商小米以460億美元估值,排名第三。

打入10大的還有陸金所和美團點評,估值各為185億美元和180億美元,排名第八、第九。

根據德勤的報告,中、美兩國在「獨角獸」領域佔絕對優勢,取決於互聯網市場規模、先進的基礎設施,全面的產業結構和互聯網人才。報告又說,雖然大部分「獨角獸」來自美國,但愈來愈多新晉「獨角獸」來自美國以外的國家。

今年新上榜的「獨角獸」超過40家,逾半數在美國境外設址。新聞軟件「今日頭條」、共享單車平台摩拜、ofo「小黃車」等10多家「獨角獸」,也在今年上榜。

德勤預測﹐更多中國公司會加入「獨角獸」排名榜,尤其是企業服務、醫療、汽車、交通運輸、物聯網。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股票周三上揚﹐金融股有增長﹐人們預料12月有更大的加息機會﹐也有人期盼美國最新宣布的稅改方案取得進展﹐結果金融股價上升。 ... 詳情
加元下跌
多指+0.88%。多指升跌比率150升96跌。10月西得州期油+0.35%收52.06美元。油股+0.76%。加拿大10月加息機會由47.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