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消除國債盼40年可完成
省府財赤藏加稅隱憂

[2017.10.06] 發表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國會預算辦公室周四發表報告﹐提到聯邦政府財政﹐指政府的底線是維持可持續財務狀況﹐在40年內完全消除國債。分析報告又說﹐大部分省政府的財政前景黯淡﹐尤其是阿爾伯達省、紐芬蘭-拉布拉多省﹐它們的預算案長期受考驗。

報告說﹐聯邦政府可在2060年前付清債務﹐在目前的財政政策下﹐各省與地區政府的總體債務在75年內增加﹐從本地生產總值(GDP)的28%﹐攀升到100%以上。

國會預算官法蘭切特(Jean-Denis Frechette)的報告說﹕「從政府整體角度看﹐加拿大目前的財政政策可以在長期持續﹐亦即聯邦、聯邦以下的政府、公共退休金計劃的總和。

「可是﹐這個前景掩蓋了聯邦以下政府的不可持續財政政策。」

國會預算辦公室又說﹐在加拿大省府之間﹐有兩個亮點﹐它們是魁北克省、斯高沙省。

它們是唯一兩個省份﹐有長期持續的財政軌跡﹐它們有減稅、增加政府開支的空間。

報告發現﹐魁省的財政狀況最佳。魁省有條件推行長期減稅或是增加開支政策﹐最大幅度佔本地生產總值的3%﹐或是117億元﹐仍能維持財政持續性。

分析報告說﹐其他的省份與地區﹐要避免數十年赤字﹐可能要加稅﹐或是減少開支。

報告提到能源生產省份的財政問題﹐指阿爾伯達省、紐芬蘭-拉布拉多省面臨最大考驗。

在紐芬蘭省﹐政府或要長期加稅﹐或是削減開支﹐減幅相當於6.5%的本地生產總值﹐或是20億元﹐財政才能持續。阿省有需要長期加稅或是削減開支﹐減幅是本地生產總值的4.6%﹐或是141億元﹐財政才能持續。

更多加國新聞
拆散原住民家庭 聯邦賠8億元
(多倫多5日加新社電)加新社獲悉﹐聯邦政府同意﹐為60年代拆散原住民家庭﹐安排原住民兒童入住非原住民家庭一事賠款8億元﹐補償原住民喪失傳統文... 詳情
溫市雙屍案死者遭碎屍
【明報專訊】溫市馬寶區(Marpole)一間房屋發生的雙重兇殺案有新進展,傳媒引述警方消息指,警員在案發房屋外的草地檢獲一把斧頭,相信死者遭... 詳情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赫森(Ahmed Hussen)周四說﹐將近800名雅茲迪(Yazidi)婦女、女孩和其他人擺... 詳情
拉斯維加斯槍擊案加國傷者 無旅遊保險醫療費貴傷上傷
(卡加利5日加新社電)拉斯維加斯音樂節槍殺案有多名加拿大人死傷﹐其中未有購買旅行保險的加拿大人﹐可能要承擔傷者巨額醫療開支。 維多利亞... 詳情
女記者縷述索馬里被綁架460天性侵毆打地獄般日子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女記者林霍特(Amanda Lindhout)周四在法庭作證﹐講述她9年前在索馬里被綁架的可怖經歷。一名索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