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教路:板腦是獎勵非必需品

[2017.10.07] 發表

【明報專訊】面對幼童沉迷電子產品,資深幼兒教育工作者、幼稚園校長唐少勳說,不少學校以往都會使用平板電腦作輔助教學工具,高班K3學生每周會用一至兩次,每次15至20分鐘,惟現時因資源問題已減少使用,而教師多會提醒學童使用電子產品的正確態度,如使用距離、時間等。

唐少勳說,教育局有清晰指引,指示幼稚園如何使用平板電腦、電腦作輔助教學工具,故不擔心會令學童沉迷。反而不時有家長指,其子女在家中沉迷電子產品,盼教師提點。

唐又說,教師會提醒學童,電子產品只是一種工具,限時一到就要放下,又提醒家長應將平板電腦當成是一種獎勵,只在子女表現好時,給予他們10、15分鐘使用時間,令他們珍惜而非濫用,並明白電子產品非必需品。

更多要聞
球迷噓國歌 饒戈平斥「違法」 梁美芬﹕國歌法規管會更嚴
【明報專訊】香港足球代表隊前晚(5日)在旺角大球場友賽老撾,開賽前奏起中國國歌期間,有球迷發出噓聲、背向球場及做出不文手勢。全國港澳研究會副...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港足前晚友賽老撾,有球迷開賽前奏國歌期間發出噓聲,足總主席梁孔德表示,亞洲足協當晚有派出場監,將會撰寫賽事報告,暫無法估計亞...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今年7月確診全球首宗經輸血感染日本腦炎的個案,患者為一名52歲換肺男病人,葛量洪醫院證實,該病人本月1日(星期日)離世。另外... 詳情
【明報專訊】已婚銷售員前年因與女朋友就其流產事宜起爭執,把女友禁錮家中近20小時,其間弄壞其手機,並箍頸及連摑3巴掌,又以利器威脅珖e及把她... 詳情
伊院外塌樹 擊傷女護工 印度會:需要時修剪 無固定檢查
【明報專訊】油麻地發生塌樹傷人驚險意外。印度會斜坡範圍一棵大樹約4米長樹椏,昨午突然折斷塌向行人路,一名女途人走避不及被擊中,受傷被困枝葉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