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足下周戰大馬 再噓恐罰閉門

[2017.10.07] 發表

【明報專訊】對於港足前晚友賽老撾,有球迷開賽前奏國歌期間發出噓聲,足總主席梁孔德表示,亞洲足協當晚有派出場監,將會撰寫賽事報告,暫無法估計亞洲足協會否跟進;而下周二舉行的亞洲盃外圍賽,港隊會在大球場迎戰馬來西亞,屆時亞洲足協會派人監場,若再發生類似噓國歌事件,亞洲足協有可能會處罰,港隊之後或需要閉門作賽。

前年噓國歌罰錢 已警告勿再犯

港足於2015年兩場世界盃外圍賽,包括9月8日對卡塔爾及11月17日對中國隊時,都有球迷噓國歌,香港足總分別被國際足協判罰5000及1萬瑞士法郎,折合近4萬及8萬港元。國際足協之後警告香港足總將來不能再犯,否則或面臨更嚴重處分,包括閉門作賽。

梁孔德﹕前晚有亞協場監 未知會否跟進

梁孔德昨表示,前晚球迷噓國歌的情G較過往輕微,喝倒彩的球迷不算多,相信僅少數人行為。他說,賽事前無可避免要奏國歌,足總一直呼籲入場球迷自律,但無法控制球迷行為。梁孔德說,當晚亞洲足協有監場人員,暫未知監場人員會否採取行動,也未知懲罰會否較上次更嚴重。他呼籲球迷在港隊下周二迎戰馬來西亞的亞洲盃外圍賽自律。

球迷組織「香港力量」成員文立智表示,一直不鼓勵噓國歌,以免影響港足。但他指出,本港是言論自由城市,每人對國歌都有其表達方式,認為政府及中央應從改善國家形象茪漶A而非透過立法強硬規管市民尊重國歌。他又說,前晚噓國歌行為已較之前輕微得多,亦沒有球迷做出過激行為,未有料到會引起外界極大迴響。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本港今年7月確診全球首宗經輸血感染日本腦炎的個案,患者為一名52歲換肺男病人,葛量洪醫院證實,該病人本月1日(星期日)離世。另外... 詳情
【明報專訊】已婚銷售員前年因與女朋友就其流產事宜起爭執,把女友禁錮家中近20小時,其間弄壞其手機,並箍頸及連摑3巴掌,又以利器威脅珖e及把她... 詳情
伊院外塌樹 擊傷女護工 印度會:需要時修剪 無固定檢查
【明報專訊】油麻地發生塌樹傷人驚險意外。印度會斜坡範圍一棵大樹約4米長樹椏,昨午突然折斷塌向行人路,一名女途人走避不及被擊中,受傷被困枝葉之... 詳情
【明報專訊】繼本周三一輛共享單車被人扔落沙田城門河後,大埔昨凌晨有一輛停泊路邊共享單車起火焚牷A由消防趕至救熄,初步有可疑,警方列縱火案處理... 詳情
箍頸襲司機 醉漢搶的士自炒被捕
【明報專訊】滿身酒氣男子昨凌晨在荃灣街頭截乘的士,登車後疑因事與司機爭吵並從後襲擊對方,司機停車反抗逃出車廂,男子搶去的士逃走,司機負傷報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