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斯三響炮 阿根廷出線

[2017.10.11] 發表
美斯(左)此役連中三元,可以說是憑一己之力扭轉乾坤,帶領阿根廷打入明年的世界盃決賽周。(美聯社)

阿根廷昨日在世界盃美洲區外圍賽的最後一輪作客厄瓜多爾,甫開賽即失守,但及後憑美斯個人連中三元,得以3:1反勝對手,在最後一刻才贏得決賽周入場券,令捧場客抹一把汗。至於賽前排第三的智利,作客凈吞巴西三蛋,跌落第六位,連打附加賽的機會也沒有。

阿根廷賽前排在第六位,昨仗可以說是生死戰,絕不許敗。一如阿根廷傳媒報道,阿根廷昨仗未有派保羅戴巴拿打正選,沿用迪馬利亞及賓尼迪圖伙拍美斯在前線找機會。

然而開賽僅1分鐘,主隊趁阿根廷未站穩陣腳殺個措手不及,羅馬里奧伊巴拉突擊閃電破門,令阿根廷球迷涼了一截。

不過,阿根廷在美斯帶領下未有洩氣,繼續組織攻勢,10分鐘後,美斯與隊友互傳後入楔用腳背「彈入」扳平。

戰至19分鐘,美斯獨闖禁區,在對方守將趕到之前左腳抽入,阿根廷半場反先2:1。

論控球率其實主隊佔優,但攻勢卻以阿根廷較多且更直接具威脅,全場射門14次,比主隊的9次多。到了下半場62分鐘,美斯又發揮個人技術,在對方球員力壓下仍能殺入禁區,在失平衡前起腳「笠過」對方門將,把比數改成3:1,阿根廷最後亦以這個比數勝出,賽後連升三級至第三位,直接出線決賽周。

其他關乎出線形勢的比賽,烏拉圭主場4:2輕勝玻利維亞,賽後保持第二位。秘魯主場迎戰哥倫比亞,在落後一球的劣勢下追成1:1平手,各得一分。

智利吞三蛋緣盡決賽周

由於智利作客0:3負巴西,哥倫比亞和秘魯分別升上第四、五位,智利則跌至第六位。

至此美洲區的四個決賽周席位全部確定,依次是巴西、烏拉圭、阿根廷和哥倫比亞。

秘魯則取得附加賽資格。至於美洲冠軍智利則緣盡決賽周。

更多體育
葡萄牙破瑞士金身闖決賽周
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B組,葡萄牙昨日主場以2:0打破瑞士的不敗金身,亦藉得失球較佳取代其小組榜首位置,直接晉級明年的決賽周。至於瑞士只能打附加... 詳情
美國1:2負千里達出局
美國昨日在世界盃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區外圍賽,作客1:2負榜末的千里達,被同日一同勝出的巴拿馬和洪都拉斯超越,六隊之中排第五,緣盡決賽周。 ... 詳情
荷蘭贏波出局  洛賓告別國家隊
荷蘭昨日在歐洲區外圍賽A組雖然主場2:0凈勝瑞典,但仍然出局。賽後昨仗包辦兩個入球的洛賓(圖)宣布退出國家隊。 這場賽事戰情全場一面倒... 詳情
比利時大勝謝幕
世盃外歐洲區H組,比利時昨日主場以4:0大勝塞浦路斯,首名晉級決賽周。希臘則以相同比數大炒直布羅陀,取得附加賽席位。 賽前篤定首名的「... 詳情
瑞士希臘打附加賽
世界盃歐洲區外圍分組賽昨日結束,除了 9支直接出線隊伍全部確定,8支打附加賽的球隊亦告落實,分別是克羅地亞、丹麥、希臘、意大利、北愛爾蘭、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