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警案總督察上訴許可 上訴庭下月處理

[2017.10.13] 發表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期間襲擊示威者曾健超的7名警員,早前罪成各囚兩年,其後全部獲准保釋外出等候上訴。上訴庭將於下月23日處理案中首被告、總督察黃祖成的定罪和刑期上訴許可申請,預計聆訊需時兩天。

根據司法機構網頁昨日的資料顯示,當天的上訴聆訊僅得黃祖成一人。其餘6名上訴人為高級督察劉卓毅、偵緝警長白榮斌、警員劉興沛、陳少丹、關嘉豪和黃偉豪。

上訴庭早前指曾健超的潑液體行徑屬挑釁和傲慢,但7名警員帶他到變電站教訓是同等愚蠢,認為沒有合理推翻定罪的機會,惟考慮到以最高監禁3年的控罪來說,原審法官採納兩年半的量刑起點是否明顯過高,確有爭議之處,且上訴聆訊未必能在6至9個月內進行,到時上訴人可能已服畢大部分刑期,故批准各人保釋等候上訴。

【案件編號:CACC38/17】

更多港聞
「時機不適合」 葉劉棄區會補選 羅雅寧姚松炎同棄選 不欲泛民互撼
【明報專訊】中西區區議會山頂及東華選區補選將於下月舉行,本來兩區分別出現建制、泛民內訌,但各陣營昨日都有人宣布放棄參選。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以... 詳情
【明報專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昨向立法會提交文件,交代明年推動選民登記運動詳情,政府將透過各項宣傳活動,包括派發由廉署擬備的單張,加強已登記選... 詳情
清河h夫婦倒斃 屍身發脹死因待查
【明報專訊】上水清河h昨日揭發雙屍命案。街坊昨早發現清照樓一單位傳出惡臭,消防到場破門入屋,揭發一對夫婦倒斃單位,屍身已開始發脹腐爛。警方暫... 詳情
【明報專訊】年輕時曾任解放軍及公安的62歲男子,移居香港後曾被裁定干犯多項爆竊案件罪成,當時被法官稱為「爆竊專家」,判囚7年。「爆竊專家」去... 詳情
【明報專訊】琤芮瑊z學院會計學系前講師2014年離職後,去年底至今年初期間向時任女系主任黃若霞多次傳信息,聲言「一定返來殺你,搞到我無錢無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