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daq申請加國經營交易所

[2017.10.1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納斯達克交易所(Nasdaq Inc.,代號NDAQ)周四說,它已申請在加拿大運作交易所,此舉可將外國競爭,引入目前TMX Group(代號X)主宰的市場,為該多倫多證券交易所(Toronto Stock Exchange)經營者,帶來新的壓力。

據安省證監會(Ontario Securities Commission,OSC)網站,納斯達克加拿大分公司(Nasdaq Canada)與它的母公司Ensoleillement Inc.申請,在加拿大作為交易所運作。投資者有30天的評論時間,至11月13日結束。

該公司於一年多前,即2016年2月完成收購多倫證券交易所的另類股票交易平台公司Chi-X Canada。

納斯達克加拿大分公司目前在安省經營3個股票交易設施,以及NFI,這是固定收入設施,允許客戶在一個美國的另類交易系統(ATS)上,交易美國債券。

納斯達克在申請中說,它的加拿大分公司為TMX的多倫多證券交易所、TSX創業交易所(TSX Venture Exchange),作為一個另類交易平台運作,擁有66個用戶,交易4,100個證券。

它在申請中解釋,「納斯達克加拿大分公司將改變其市場運作,從另類交易平台轉變成一個交易所,但在目前的交易平台或運作,沒有重大改變。在獲得承認期之後,支持納斯達克另類交易平台的功能仍將持續,納斯達克加拿大分公司將從周一至周五,運作持續拍賣市場,除了加拿大銀行的假日之外。」

納斯達克交易所目前並不提出,掛牌證券,若今後決定這樣做,它的掛牌規則必須經過檢討、公布並接受評論,並向安省證監會提出,經過批准。

另類加拿大證券交易所(CSE)行政總監卡爾頓(Richard Carleton)說,他並不認為在短期內,會有很大改變,因為納斯達克初期並未申請,提供掛牌服務。加拿大證券交易所是多倫多證券交易所少數幾個競爭者之一。

更多經濟要聞
加次季職位空缺增17%
【明報專訊】加拿大第二季度職位空缺比去年同期高17.2%。加拿大統計局周四的數據顯示,職位空缺分佈廣泛,遍及全國各地及不同產業。 第二... 詳情
Equifax疑再遭黑客入侵 關網頁
【明報專訊】信用評級公司Equifax Inc.周四表示,它已暫時關閉其網站的一個網頁,因為有報道說,網站的另一部分受到黑客襲擊。 該... 詳情
美股窄幅
10月12日上證指數-0.06%,深圳-0.05%。標普五百低開,低見2549,反覆回穩,最高2555,之後回落,收2550,-4點。美元兌... 詳情
安省廠房罷工近一個月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Co)安省廠房罷工將近一個月,該美國車廠已有放話,威脅要將全部生產線移至墨西哥。安省省府... 詳情
臉書新VR頭戴裝置
臉書(Facebook)推出新的Oculus Go虛擬實境(VR)頭戴裝置,毋須搭配電腦可單獨使用,售價199美元,預計明年初上市。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