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次季職位空缺增17%

[2017.10.13] 發表
加拿大第二季度職位空缺比去年同期高17.2%。

【明報專訊】加拿大第二季度職位空缺比去年同期高17.2%。加拿大統計局周四的數據顯示,職位空缺分佈廣泛,遍及全國各地及不同產業。

第二季度全國錄得460,000份職位空缺,比去年第二季升17.2%。職位空缺率從2.5%增至2.9%,這是無人到職對空缺職位的比例。

職位空缺率高,通常指向經濟成長。過去這一年加拿大就業市場蓬勃成長,受益於強勁經濟,那已促使加拿大中央銀行2017年迄今為止兩度加息。

幾乎所有省份第二季職位空缺全面上揚,為首的安省、魁北克與卑詩省均有蓬勃經濟成長。

待補職位增加亦見於阿爾伯達省,它在從早前的石油價格崩盤中逐漸復蘇。統計局指出,職位空缺增幅最大的包括礦業、勘採、石油及天然氣業界,反映產業最近就業增長的現象。

全國而言,眾多界別都出現更高職位空缺,包括旅店及餐飲服務、製造業及運輸業。

更多經濟要聞
Equifax疑再遭黑客入侵 關網頁
【明報專訊】信用評級公司Equifax Inc.周四表示,它已暫時關閉其網站的一個網頁,因為有報道說,網站的另一部分受到黑客襲擊。 該... 詳情
美股窄幅
10月12日上證指數-0.06%,深圳-0.05%。標普五百低開,低見2549,反覆回穩,最高2555,之後回落,收2550,-4點。美元兌... 詳情
安省廠房罷工近一個月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Co)安省廠房罷工將近一個月,該美國車廠已有放話,威脅要將全部生產線移至墨西哥。安省省府... 詳情
臉書新VR頭戴裝置
臉書(Facebook)推出新的Oculus Go虛擬實境(VR)頭戴裝置,毋須搭配電腦可單獨使用,售價199美元,預計明年初上市。 ... 詳情
黑莓BLU簽訂牌照協議
【明報專訊】黑莓公司(BlackBerry Ltd)繼續從其專利中尋找財源,它與低端安卓(Android)手機製造廠BLU Product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