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山火增至31死 花生漫畫作者故居被焚毀

[2017.10.13] 發表
北加州山火災情嚴重的聖羅莎山火仍未撲熄,消防員昨日繼續撲救。(美聯社)
舒爾茨的故居被焚毀。(美聯社)

【明報專訊】加州北部發生的山火,當局首次派員到山上在災場搜索,並發現多具屍體,令死亡人數於周四增加至31人。

著名兒童讀物《花生漫畫》的已故原作者舒爾茨(Charles Schulz)的故居也被焚毀,幸好其78歲遺孀及兄弟都倖免於難。加上當地風勢較預期減弱,預計有利救災。

《花生漫畫》已故原作者舒爾茨2000年離世,之前31年他一直住在聖羅莎的住所,他離世後,第二任妻子讓•舒爾茨(Jean Schulz)和一名兄弟繼續居住在這間房子,卻因為山火而令房子本身和堶戚得紀念的物品都付之一炬。舒爾茨和首任妻子所生的長子透露,繼母目前在親戚家暫住,不過由於他父親的大部分手稿都在位於同市的舒爾茨博物館,該館未有被山火波及,所以舒爾茨的不少真[都保存下來

而在索奴瑪縣,當局發現第15具屍體,加上其他4縣找到的14具屍體,令死亡數字上升至29人。但山火破壞力驚人,使大批住宅及商用區域被燒毀,使整個搜索過程可能長達數月,估計死亡人數會再有增加。

不過由於周四的風勢減弱,加上全加州的消防員前來支援,令火勢可望進一步受控。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不滿NBC對他的報道,威脅吊銷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執照,不過,專家表示,特朗普的威脅不太可能道致任何實... 詳情
【明報專訊】國際貨幣基金(IMF)罕見點名,包括德意志銀行、花旗集團、巴克萊銀行和幾家日本機構在內的九家大型跨國金融機構,未來幾年可能都難以...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槍手在瑞典城市鬧區開火,至少7人受傷,但警方已排除事件與恐怖攻襲有關。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槍手在瑞典當地時時間周四晚間... 詳情
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 變相削奧巴馬醫改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解除民眾及企業購買醫療保險的部分限制,削弱奧巴馬醫改。國會未能通過立法廢除及取代奧巴馬醫保後,特朗普... 詳情
神戶製鋼醜聞擴大 「信譽已跌至零」
日本第3大鋼鐵製造商神戶製鋼所造假醜聞擴大,社長川崎博也昨首次就事件會見傳媒,披露可能有更多竄改產品性能數據的個案曝光,坦承企業信譽已跌至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