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 變相削奧巴馬醫改

[2017.10.13] 發表
特朗普昨日在白宮簽署行政命令。(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解除民眾及企業購買醫療保險的部分限制,削弱奧巴馬醫改。國會未能通過立法廢除及取代奧巴馬醫保後,特朗普發布行政命令,放寬對部分保險業的管制,並撤銷保險公司提供保險覆蓋的一些限制。特朗普表示,這措施將「增加競爭、增加選擇」,並影響數百萬人。

特朗普當地周四在白宮簽署行政命令,副總統彭斯、內閣成員及國會議員在旁見證。行政命令容許小型企業可以為僱員購買更便宜,並較少限制的醫療保險計劃,民眾亦可選擇購買不涵蓋懷孕及新生嬰兒以及處方藥物等範圍的保險。

特朗普表示以往奧巴馬醫改涉及開支驚人,今次行政命令令民眾保險費用降低,有數以百萬人因此受惠。不過由於行政命令繞過國會,可能需要面對法律挑戰,最快要2019年才實施。白宮指特朗普仍希望國會能表決新醫改方案,取代現時的奧巴馬醫改。

特朗普在簽署儀式上表示:「這做法幾乎完全不會耗費美國政府資金,人們將會獲得極好的醫保,我說人們時我是指數以百萬計的人。」特朗普補充說,7年前,國會民主黨人打破美國醫保系統,向美國人民強加奧巴馬醫保噩夢。

但民主黨人表示,特朗普此舉相當於破壞體系,製造競相湧向最低位,包括撤銷防止保險公司拒絕覆蓋已有病患投保者的限制。

更多國際要聞
神戶製鋼醜聞擴大 「信譽已跌至零」
日本第3大鋼鐵製造商神戶製鋼所造假醜聞擴大,社長川崎博也昨首次就事件會見傳媒,披露可能有更多竄改產品性能數據的個案曝光,坦承企業信譽已跌至零... 詳情
發達國製造業滑落多年,但近年不約而同重新重視製造業。日本製造業對戰後經濟奇蹟貢獻良多,一直以質素取勝,但近年持續下滑,喚起日本的危機意識;尤... 詳情
俄指美東歐悄悄增軍
【明報專訊】俄羅斯國防部周五指控美國對波蘭增派駐軍,違反莫斯科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間的協議,但北約否認這項指控。莫斯科發表聲明說,... 詳情
在埃及斡旋下,巴勒斯坦敵對派系哈馬斯和法塔赫昨在開羅簽署和解協議,為化解長達10年的分治局面踏出重要一步。以西岸為根據地的法塔赫將在12月1... 詳情
加泰危機下西班牙國慶 統獨衝突
西班牙昨(12日)在加泰隆尼亞獨立危機的陰影下慶祝國慶日。一架軍方戰機在作巡遊飛行表演時意外墜牷A國防部確認機師因這意外身亡,但未透露太多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