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可促成國際合作 前用戶﹕不應只限港人

[2017.10.23] 發表
Snapask在2013年加入數碼港培育計劃,進駐其共用工作間Smart-Space約兩年。短短三四年間,Snapask逐步打入東南亞市場,該公司在這些地區的首個落腳點均是共用工作間,以拓展當地網絡。以台灣為例,該公司在共用工作間運作很短時間,就租用到圖中的獨立辦公室。(Snapask提供)

【明報專訊】數碼港將參與政府的「青年共享空間計劃」,數碼港現於園區內提供超過12萬平方呎的Smart-Space共用工作間,使用率超過九成。即時補習應用程式Snapask曾進駐Smart-Space兩年,公司創辦人余佑謙表示,近年進駐東南亞市場時,首個落腳點均為當地的共用工作間,認為共用工作間可促使國際合作發生,故不應只局限港人使用。

Snapask進軍東南亞

落腳共用工作間拓網絡

Snapask在2013年加入數碼港培育計劃,為期兩年,其間曾使用Smart-Space共用工作間。余佑謙說進駐後公司團隊士氣較高漲,「之前大家去咖啡室工作,似一個school project(學校習作)多於營運一間公司」。

稱星官營工作間提供多方協助

余佑謙說,Snapask早期先發展香港、台灣及新加坡市場,三地至今已有35萬學生及2.5萬名導師,近半年部署打入印尼、泰國、馬來西亞、日本、韓國,發展東南亞市場,首個落腳點均為當地共用工作間,冀藉此拓展當地網絡。他以新加坡為例,最初進駐當地一個官營共用工作間,「會幫你請人,又提供媒體協作,可隨時敲門找mentors(導師)諮詢意見,這助我們找到早期的投資者」。

對於「青年共享空間計劃」,余佑謙認為政府應採取小政府態度,配合民、商的計劃,並應開放予海外企業使用,他當年在Smart-Space認識了台灣及新加坡的網絡,有助當地發展,「不應只考慮供港人用,相比國際舞台,香港佔的市場份額很小……共享空間應有國際的collaboration(合作)發生,而非只是一個辦公室」。

更多要聞
初企研發跟車太貼預警  接觸運輸公司屢碰壁
【明報專訊】多宗怵目驚心的車禍奪去寶貴性命,有本地初創公司研發一套防撞預警及數據系統,利用感應器偵測車輛是否跟車太貼,並會在有人突然衝出馬路... 詳情
路署研箭嘴車裝行車攝錄鏡頭
【明報專訊】本港曾發生多宗涉道路維修工程的交通事故,如道路維修車後的護航車(箭嘴車)被撞,致工人及司機傷亡。路政署正研究在部分箭嘴車安裝行車... 詳情
66歲年初退休 曾「通波仔」 戰三項鐵人 屈臣氏前高層溺斃
【明報專訊】膽固醇過高、曾做「通波仔」手術的66歲屈臣氏集團前高層,昨晨於大嶼山欣澳參加一項三項鐵人比賽期間,在游泳項目中遇溺,獲救時已陷昏... 詳情
【明報專訊】三項鐵人比賽屬高強度運動,對選手體能要求嚴格,發生意外的風險亦較一般運動高。浸會大學體育學系副教授雷雄德表示,三項鐵人選手出現猝... 詳情
【明報專訊】心臟科專科醫生黃品立表示,約三成半至四成香港人有高膽固醇問題,即每3個香港人中,便有一人膽固醇過高。患者出現心臟病的風險比一般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