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指導思想

[2017.10.23] 發表

中共是一個以「黨的指導思想」統一黨員思想及指揮行動的政黨。「黨的指導思想」也是「黨的行動指南」,是指導中共全部活動的理論體系,是黨的思想建設、政治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文化建設、制度建設和反腐倡廉建設的理論基礎。十九大前,中共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

正在舉行的十九大上,中央要員及各省地方大員,近日討論中共黨章修正案時,都紛紛表示擁護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黨的指導思想。十九大黨章修正案通過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將寫入新黨章,位列上述指導思想之後,也成中國共產黨的「行動指南」之一。

更多中國要聞
「合憲審查」首入黨代會報告
中共十九大報告首次提出「推進合憲性審查工作」,即是對現行法律法規和規範文件是否符合憲法,進行備案審查。內地專家認為,這是維護憲法權威的舉措,... 詳情
中共十九大首次安排軍方黨代表出席記者會,陸軍74集團軍合成旅兩棲裝甲突擊車車長王銳提到在十八大後,「軍老虎」如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 詳情
王滬寧行蹤之謎
十九大開幕以來,各中央領導人紛紛到各自所屬的代表團去參加討論,同時也是對習近平的報告以及習思想寫入黨章表達態度。截至昨日,48名副國級以上的... 詳情
內地現時由全國人大和全國人大常委會負責違憲審查工作,近年也曾有公民提出過,對某些行政法規的合憲審查請求,包括2003年大學生被打死的「孫志剛... 詳情
曾多次「爆料」的流亡富商郭文貴忽然不再發聲,早先宣稱的發布會並未如期舉行,其Twitter及YouTube的個人帳戶自本月18日,即十九大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