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京明日發表最新財政報告 百億額外資金如何用惹關注

[2017.10.23] 發表
財政部長莫奈10月16日在安省史托維爾(Stouffville)記者會上講話﹐總理杜魯多在旁傾聽。(加新社)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杜魯多政府將於周二發表最新財政報告﹐勾畫財政藍圖。據說政府庫房有100億元額外資金﹐渥京料有連串新措施﹐邁向大選前的兩年。

秋季財政報告周二發布﹐聯邦自由黨會說明﹐在未來兩年的每個年度﹐如何運用額外資金﹐專家估計最多有100億元。

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會不會運用額外資金﹐降低他展望數以十億元計赤字﹖

他會不會從額外資金撥出巨款﹐資助新開支項目﹖

莫奈任內的前財政部助理副部長佩羅(Jean-Francois Perrault)說﹕「這一年可能我們最有機會﹐看他們有多少誠意﹐重回較低赤字軌道。

「如果他們願意花錢﹐他們有錢可花。假如他們要傳達信息﹐政府要奉行適度的財政保守主義﹐它們也有機會發出那個信息。」

豐業銀行(Scotiabank)估計﹐渥京沒有新的聯邦開支﹐2017-18年度赤字達到170億元﹐2018-19年度赤字160億元。

莫奈預算案今年3月估計﹐ 2017-18年度赤字255億元﹐2018-19年度則有244億元。

渥京可能選擇動用部分額外資金﹐下一個問題就是錢花在哪裡﹖

不具名資深政府官員透露﹐聯邦政府周二的報告包含一些新措施﹐但堅稱文件厚度不及去年版本。

政府官員說﹐那份報告更像財政或經濟報告﹐多於迷你預算案﹐不會有重大宣布。

去年的最新財政報告有大型新計劃﹐例如政府的350億元基建銀行。它還包括其他重大新措施﹐吸引人材移居加拿大﹐建立一個中心吸引外國投資。

更多加國新聞
杜魯多委李博任緬甸特使
【明報專訊】緬甸少數族裔受到迫害﹐60萬名羅興亞穆斯林流離失所﹐危機爆發已有兩個月﹐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此時委派李博(Bob Rae)為緬甸特使... 詳情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出席國家戰爭紀念碑恐襲案3周年紀念儀式﹐追悼下士西里洛(Cpl. Nathan Cirillo)﹐並且呼籲... 詳情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醫療團體周日與聯邦保守黨一起﹐炮轟聯邦自由黨政府加稅搶錢﹐罔顧糖尿病弱勢社群﹐剋扣原有的殘障福利。 加拿大糖尿... 詳情
宗教中性法案掀激辯 魁省將公布執行規則
(魁北克22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司法廳長瓦莉(Stephanie Vallee,圖)周日說﹐﹔由於魁省宗教中性法案激發更多辯論﹐省府會公布規... 詳情
男子駕車高歌接149元告票 警指公共場合吼叫破壞秩序
【明報專訊】滿地可市一名男子說﹐他在駕車途中引吭高歌﹐演繹90年代流行歌曲﹐收到149元罰單。 9月27日﹐男子莫拉(Taoufik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