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中性法案掀激辯 魁省將公布執行規則

[2017.10.23] 發表

(魁北克22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司法廳長瓦莉(Stephanie Vallee,圖)周日說﹐﹔由於魁省宗教中性法案激發更多辯論﹐省府會公布規則﹐說明如何執行法案。

瓦莉表示﹐省府決定公開文件﹐要民眾全面理解法規﹐省府的原意是文件只供管理人員參考。

瓦莉在加新社訪問中說﹐民眾對於《62號法案》(Bill 62)反應激烈﹐她感到驚訝。法案規定﹐人們在提供和使用公共服務時﹐必須露出臉部。

反對者說﹐法案針對穆斯林婦女。市鎮政客說﹐要求巴士司機、圖書館人員決定﹐誰人可獲服務﹐並不公平。

阿爾伯達省、安省兩省省長遣責魁省法案﹐總理杜魯多則說﹐政府不應告訴婦女﹐她們能、不能穿戴什麼。

瓦莉周日呼籲公眾少安毋躁﹐「要看法案的內文釋義」。

她說﹐大部分魁省議員同意法案的原則。

她說﹕「我必須承認﹐我們所聽見的法案釋義有點特別﹐因為我們在整份法案中﹐考慮到保持平衡﹐尤其是維護個人自由。」

根據安格斯里德研究院(Angus Reid Institute)10月初公布的調查報告﹐87%的魁省居民支持法案的目標。

瓦莉說﹐她會在本周公布規則﹐解釋人們在使用公共服務﹐在何時、何地、如何顯露面部﹐包括公車、醫院等場合。

法案允許當局﹐在個別情況下酌情處理事件。它不是脅迫﹐那意味著沒有處罰或罰款。

瓦莉說﹐她會在稍後公布酌情辦事指引。

她否認﹐法案針對戴面紗的穆斯林婦女。她指出﹐法案適用於遮蓋面部的連衣帽或頭巾。

更多加國新聞
男子駕車高歌接149元告票 警指公共場合吼叫破壞秩序
【明報專訊】滿地可市一名男子說﹐他在駕車途中引吭高歌﹐演繹90年代流行歌曲﹐收到149元罰單。 9月27日﹐男子莫拉(Taoufik ... 詳情
(哈利法克斯22日加新社電)一名20多歲的女子舉報男上司性侵犯她﹐案件在法庭審結﹐法官讚揚原告人﹐說她勇氣可嘉。 法官奇斯霍爾姆(Ju... 詳情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美國聯邦調查局一名臥底探員協助加拿大﹐識破恐襲客運火車陰謀﹐兩名男子罪名成立。臥底探員破案立功﹐但他沒有成功感﹐因為... 詳情
槍擊案警匪追逐撞警車 警員開槍擊斃男司機
(利載拿22日加新社電)沙斯卡寸旺省皇家騎警說﹐警員開車﹐在北巴特爾福特(North Battleford)追逐一名嫌疑男子的汽車﹐他開車撞... 詳情
(多倫多2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的新研究報告指出﹐成功律師更容易出現精神健康問題。 多倫多大學進行上述研究﹐在《健康及社會行為期刊》(J...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