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案警匪追逐撞警車 警員開槍擊斃男司機

[2017.10.23] 發表
沙斯卡寸旺省首席督察警官利維周日在利載拿出席記者會﹐交代騎警開槍擊斃男子案。(加新社)

(利載拿22日加新社電)沙斯卡寸旺省皇家騎警說﹐警員開車﹐在北巴特爾福特(North Battleford)追逐一名嫌疑男子的汽車﹐他開車撞警車。警方後來開槍﹐擊斃該名男子。

警方說﹐他們在周六晚收到報告﹐得悉有人開車﹐向車外一名男子開槍。

警員找到那輛汽車﹐開車追逐它﹐後來那輛汽車撞向警車。

那輛汽車無法動彈﹐警員開槍射向嫌疑車輛﹐打傷它的司機。警方說﹐警員開槍﹐是「回應對司機的行動」。

周日上午﹐皇家騎警首席督察警官利維(Maureen Levy)在利載拿的記者會上說﹕「警員立即採取拯救生命措施﹐直到當地急救部門抵場﹐接手該案。晚上大約9時45分﹐司機在送院途中宣告死亡。」

警方確定﹐死者是沙斯卡寸旺省歐尼恩湖(Onion Lake)的惠特斯通(Brydon Bryce Whitsone)。

利維說﹐車內一名女子受輕傷。她送往醫院﹐後來出院﹐現被警方拘押。

另有一名騎警受輕傷﹐騎警在醫院療傷﹐現已出院。

案件交給利載拿警方調查﹐騎警如何處理案件。利維說﹐騎警也請求沙斯卡寸旺省司法廳任命獨立觀察員。

利維說﹐案件交給利載拿警方調查﹐他們不能交代追車、衝撞警方巡邏車、槍擊等過程等細節。

利維也沒說﹐警員開了多少槍﹐惠特斯通是否警方熟悉的人物﹐並說那是利載拿警方調查的問題。皇家騎警說﹐他們仍在調查案件。

沙斯卡寸旺省司法廳發言人維爾比(Drew Wilby)在記者會上說﹐獨立觀察員與騎警沒有聯繫。

他說﹐觀察員會向司法廳提交報告。利維指出﹐涉案警員目前休假﹐同行給他們輔導。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2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的新研究報告指出﹐成功律師更容易出現精神健康問題。 多倫多大學進行上述研究﹐在《健康及社會行為期刊》(J... 詳情
倡撤學校辦專門教育項目 多市教局求「公平」招不滿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屬下一個小組建議取消專門教育項目﹐引起學生及家長強烈不滿。但教育局表示﹐有關建議仍在草擬階段﹐還未正式提出。今年... 詳情
男子地鐵站兩度非禮女乘客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男子涉嫌在地鐵車廂內非禮一名女乘客﹐女事主未有為意﹐到了目的地便下車﹐男子卻未罷休﹐尾隨其後﹐第二度非禮女事主後才逃... 詳情
多倫多湖濱馬拉松 肯尼亞選手破紀錄奪魁
【明報專訊】豐業銀行多倫多湖濱馬拉松(Scotiabank Toronto Waterfront Marathon)昨日結束﹐由來自肯尼亞的... 詳情
掃街車「龜速」行駛 司機被揭邊駕車邊飲酒
【明報專訊】一名駕駛掃街車的司機涉嫌在工作期間醉酒駕駛﹐由於當時掃街車以「龜速」在街上行駛﹐惹來一名市民的注意﹐細察下發現司機在飲酒﹐車內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