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紀念碑恐襲3周年 杜魯多籲緬懷殉職軍人

[2017.10.23] 發表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出席國家戰爭紀念碑恐襲案3周年紀念儀式﹐追悼下士西里洛(Cpl. Nathan Cirillo)﹐並且呼籲國民緬懷所有殉職軍人。

下士西里洛2014年守衛國家戰爭紀念碑﹐在國會山恐襲事件中遇害﹐蒙面槍手同日中槍身亡。

杜魯多在周日發表聲明﹐呼籲加拿大人表揚前線工作者在恐襲案中的英表現。

他也褒揚魁北克聖讓黎塞留市(Saint-Jean-sur-Richelieu)恐襲案件的准尉文森特(Warrant Officer Patrice Vincent)﹐他在西里洛殉職前兩天遇害。

杜魯多說﹐他感謝加拿大軍人﹐他們捨命捍衛國家。

「他們要用襲擊事件嚇唬民眾﹐分化加拿大人。可是﹐那些事件發生後﹐我們愈加團結。」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醫療團體周日與聯邦保守黨一起﹐炮轟聯邦自由黨政府加稅搶錢﹐罔顧糖尿病弱勢社群﹐剋扣原有的殘障福利。 加拿大糖尿... 詳情
宗教中性法案掀激辯 魁省將公布執行規則
(魁北克22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司法廳長瓦莉(Stephanie Vallee,圖)周日說﹐﹔由於魁省宗教中性法案激發更多辯論﹐省府會公布規... 詳情
男子駕車高歌接149元告票 警指公共場合吼叫破壞秩序
【明報專訊】滿地可市一名男子說﹐他在駕車途中引吭高歌﹐演繹90年代流行歌曲﹐收到149元罰單。 9月27日﹐男子莫拉(Taoufik ... 詳情
(哈利法克斯22日加新社電)一名20多歲的女子舉報男上司性侵犯她﹐案件在法庭審結﹐法官讚揚原告人﹐說她勇氣可嘉。 法官奇斯霍爾姆(Ju... 詳情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美國聯邦調查局一名臥底探員協助加拿大﹐識破恐襲客運火車陰謀﹐兩名男子罪名成立。臥底探員破案立功﹐但他沒有成功感﹐因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