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戶製鋼造假風波再擴 東日本新幹線部分零件不合標準

[2017.10.23] 發表

香港高鐵主樑鋁材生產商、日本第三大鋼鐵廠神戶製鋼所造假風波持續,涉及違規進一步擴大。東日本旅客鐵道公司日前表示,轄下新幹線列車使用的部分零件由神戶制鋼所製造,並被驗出不符合日本工業標準調查會制定的標準。

鐵道公司指,東北新幹線和秋田新幹線列車使用了不符合標準的零件,東北新幹線E5系列車的部分軸套強度和耐腐蝕性能比標準低,公司將於一年內更換有關零件。

傳真社日前報道,高鐵香港段列車生產商及港鐵確認,列車的主樑架構鋁材由神戶製鋼生產,但本月底才能確認有關鋁材是否安全。港鐵則指出已向生產商中車青島四方了解,新列車抵港後會做測試,運作前須通過所有安全及服務表現測試。

另外,一名前員工向傳媒透露,神戶製鋼存在繼承違規手段操作指南,會將隱瞞客戶提供不達標產品又不引發問題的容許範圍,記錄保留,由歷代負責人繼承。日本負責品質審查的官員已經搜查神戶製鋼在神奈川秦野市廠房。

較早前,神戶製鋼承認,由2007年開始,篡改部分鋁材與銅製品強度數據。

(路透社╱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反移民「捷克特朗普」贏大選
捷克大選點票完成,當局宣布由全國第二大富豪巴比什(Andrej Babis,圖)創立和領導的政黨ANO2011在眾議院200個議席中取得78... 詳情
英槍漢保齡球場挾人質 對峙5小時被捕
英國沃里克郡紐尼頓一名男子持一把霰彈槍,在當地周日下午闖進一個保齡球場挾持人質,槍手與警員對峙5個小時,警方採取行動攻入保齡球場,拘捕槍手救... 詳情
甘迺迪遇刺調查密檔 最快周四解禁
美國前總統甘迺迪在1963年於得州遇刺身亡,至今仍流傳各種陰謀論。暗殺事件的文件近年陸續公開,而最後一批檔案的保密期限將於周四(26日)屆滿... 詳情
砍傷男友只判緩刑 牛津辣妹想重返校園
英國牛津大學醫學院學生拉芬妮亞•伍沃德(Lavinia Woodward),先前砍傷男友的腿,但法官上月認為她腦筋太好太有才華,因此只判她1... 詳情
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特德羅瑟上周五宣布,委任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為親善大使,引起巨大爭議。93歲的穆加貝被西方視為獨裁者。特德羅瑟稱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