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機險撞山 報告揭670呎掠過大嶼山

[2017.10.24] 發表

【明報專訊】國泰航空向亞特拉斯航空(Atlas Air)租用的一架貨機,上月24日晚在香港國際機場起飛後偏離航道,在大嶼山老虎頭高地上空約670英呎飛過,少於國際民航組織規定的1000呎,險撞山頭。民航處將事件列為嚴重事故,下令調查,已要求亞特拉斯航空提供該航班所有飛行數據,並要求與涉事機組人員面談,並已取得空管雷達及天氣資料調查,以確定事故發生的因由。

民航處列嚴重事故調查

民航處表示,涉事貨機航班編號為CPA 86,為波音747-87UF型航機,由國泰向亞特拉斯航空租用,上月24日晚11時44分,由香港國際機場飛住美國安克雷奇國際機場。

民航處報告顯示,該航機從跑道起飛後不久向右偏離離場航道,飛向大嶼山老虎頭高地。當晚11時45分,空管人員通知機組人員航機偏離航道,並指示航機左轉返回航道,再通知機組人員飛機右邊有高地,指示航機要加快爬升至5000英呎。當航機於飛行高度約2000英呎時,機上的近地警報系統發出警告,機長左轉飛離高地。

報告表示,航機避過高地時,與地面相距約670英呎,航機當晚11時46分重回航道繼續航程,事件中無人受傷,也沒對飛機構成損害。

更多港聞
團結基金倡成本價售公營房  補價鎖定 料30年後75%家庭置業
【明報專訊】由前特首董建華牽頭成立的團結香港基金,昨天建議政府幫助市民置業,讓更多人擁有資產。基金倡議推行「補貼置業計劃」,以建築成本定價出... 詳情
【明報專訊】團結香港基金建議市民購買公營房屋時鎖定補價,基金在記者會上也舉出海外例子,例如新加坡的組屋定價不與私樓掛u,住滿5年便可以在自由... 詳情
【明報專訊】團結香港基金昨發表報告,除了提出協助市民置業的「補貼置業計劃」,報告亦建議政府成立「土地發展專員辦事處」,統籌有關土地發展的審批... 詳情
官指肯尼亞投資欠邏輯  新馬仔遺產稅上訴駁回
【明報專訊】已故慈善伶王鄧永祥(新馬師曾,又稱新馬仔)1997年病逝後,留下逾4億元遺產,涉及遺產稅高達8000萬元;鄧永祥次女鄧翠玉(鄧小... 詳情
泛民內外夾擊阻改議事規則 門內直播閉門會 門外示威
【明報專訊】議事規則委員會昨日召開閉門會議,原定其中一項議程是商討由38名議員提出修改議事規則阻拉布,民主派議員在會議內外夾擊,包括要求非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