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嘉蔚或戰補選 眾志無意打「代夫出征」牌

[2017.10.25] 發表
目前盛傳羅冠聰的女友、眾志成員袁嘉蔚(前左二)有意參加立法會港島區補選。有了解香港眾志的消息人士表示,相信眾志參加補選人選即將明朗化。(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和秘書長黃之鋒獲准保釋等候上訴,對眾志和自決派而言,都有提升士氣作用。黃之鋒昨明言,會趁此機會處理香港眾志在港島區補選的部署。目前盛傳羅冠聰的女友、眾志成員袁嘉蔚有意披甲參選,有了解眾志的消息人士表示,相信眾志參加補選人選即將明朗化。

有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說,羅冠聰入獄後,泛民仍邀眾志成員出席民主派會議,但眾志代表不太積極發言,亦沒叫泛民議員在議會內代眾志跟進政策議題。該議員相信,羅冠聰、黃之鋒暫重獲自由,對重整眾志軍心幫助極大。

黃之鋒今赴抗議一地兩檢集會

有熟悉眾志的消息人士說,羅冠聰、黃之鋒和林朗彥一直都是眾志的「大腦」,3人早前相繼入獄後,眾志不如昔日活躍。現時羅、黃暫重獲自由,眾志可重整旗鼓,應對當下政治事件,包括立法會補選,預料眾志的人選即將明朗化。

黃之鋒已迅速重投政治工作,今晚會現身泛民主派舉行的抗議政府「一地兩檢」議案集會;羅冠聰昨晚在社交網站上透露,會先休息一陣子,然後會先處理眾志的事務,以及協助跟進其他政治議題。羅又說,計劃出書道出過去數年的心路歷程和個人體悟。

羅冠聰今年7月被法庭褫奪立法會議員資格,泛民數月來都向眾志明言,希望該黨可盡早敲定人選,讓民主派有準備。民主派已經有共識,會讓眾志代表在港島參選。然而,該黨一直未有公布人選,目前盛傳袁嘉蔚有意出戰,不過,知情者說,眾志已調整策略,不希望外界對袁披甲參選有「代夫出征」的印象,希望把袁塑造成具獨立意志的形象。

更多港聞
涉收賄免費嫖娼 警司被控 提供利益換通風報信 兩夜場經營者同被告
【明報專訊】曾主理多宗大案的O記前警司、港島總區刑事總部警司吳偉漢,昨被廉政公署正式落案起訴涉嫌公職人員失當及違反防賄條例。根據控罪,吳偉漢... 詳情
案中會所曾被搗破涉嫌賣淫
【明報專訊】案發時任港島總區刑事總部警司的吳偉漢被指收受利益,向經營兩間私人會所的欒其祥及謝凱健,披露警方調查的機密資料。翻查資料,控罪提及... 詳情
【明報專訊】駐守九龍城分區的警長涉於2014年向按摩院主管提出可就警方行動通風報信,以及4次接受按摩服務後沒有付款;他又涉迫使另一間按摩院東... 詳情
控方結案:曾蔭權「瘋狂地忙於貪腐」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涉收受利益案,控方昨開始結案陳辭,提到曾蔭權收受雄濤廣播股東黃楚標給予的350萬元裝修費,成為雄濤在政府內的「朋友」... 詳情
【明報專訊】婦人完成切除頸部肉粒手術後留院一晚,其後向友邦保險(AIA)申請賠償約1.7萬元,惟AIA表示婦人手術費過高,只賠償約4000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