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車胎「放氣」引注意 南亞黨劫運鈔車百萬

[2017.10.25] 發表

【明報專訊】上水昨晚發生百萬元盜竊案。3名南亞匪幫疑將目標兌換店職員七人車輪胎放氣後,再「聲東擊西」引開職員注意,然後落手偷竊放車廂內約值100萬港元現金逃去。

收舖攜現金離去習慣被洞悉

據悉,涉事找換店位於上水石湖墟,疑職員每日收舖時攜帶大量現金離去的運作模式,遭南亞匪幫洞悉及策劃犯案。消息稱,昨晚約7時,兌換店兩名男女職員收舖後,攜同載有約100萬港元現金背囊駕駛七人車離去時,因發現有車胎漏氣,男職員將車駛至附近新豐路68號一間車房補胎。

男職員在車房門外等候時,一名南亞漢行近向他問路,未幾另一南亞漢敲車窗通知45歲姓袁女職員,稱七人車還有車胎漏氣;袁落車查看期間,再有一名南亞漢趁機行近七人車,但袁及男職員未有為意。當3名南亞漢相繼離去後,袁返回車廂即發現背囊不翼而飛,大驚報警。

警方到場調查,初步不排除匪徒早已洞悉兌換店職員運作模式,伺機犯案,列盜竊案處理,追緝3名南亞匪徒。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葵涌安蔭h周日晚發生的休班警遇襲案,事主幸得熱心鄰居捉緊疑兇手臂撿回一命,連日在深切治療部經搶救,已脫離危險時期;警方昨落案起訴... 詳情
21年輕猝死者 6人基因變異 有家族猝死病史無故暈倒屬警號
【明報專訊】本港每年有不少年輕猝死者被列為「死因不明」,醫學界相信相關個案與突發心律失常死亡綜合症(SADS)有關,並就此展開研究。結果發現... 詳情
植心臟去顫器 減猝死風險
【明報專訊】今次研究中,6名年輕猝死者均帶SADS基因變異,在他們合共11名直系親屬中,逾五成家屬帶SADS基因變異,需要跟進及視乎個別情G... 詳情
港島西聯網 增肺移植資源人手
【明報專訊】瑪麗醫院心胸外科部及葛量洪醫院胸肺內科部,現時共同運作全港唯一肺移植中心,今年已進行12宗肺移植手術。為提升團隊服務,醫管局港島... 詳情
【明報專訊】監警會昨日公布兩宗完成調查的投訴個案,其中一名因違例泊車被票控的男子報警投訴稱,遭警員故意以身體撞向其胸口,惟警方投訴警察課調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