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政策辦周五登廣告聘年輕人

[2017.10.25] 發表
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已挑選5個政府諮詢委員會,歡迎青年人自薦加入,指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將於下周登廣告,呼籲有興趣青年申請加入。(黃志東攝)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中提出改組中央政策組,變成「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本周五刊登廣告,招聘20至30名有志參與政策工作的年輕人加入這個辦事處。同時民政局下周亦會登廣告推出「自薦計劃」,招募年輕人加入5個政府諮詢委員會。不過,有本土派和民主派的青年都明言不會應徵全職工作,質疑辦事處是否真的容許年輕人帶動政策改變。

林太昨出席行政會議前公布兩項關於年輕人的措施,包括周五登廣告招聘20至30名年輕人加入「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職位是受薪非公務員職位,分別為「高級政策及項目統籌主任」及「政策及項目統籌主任」。

共享工作空間兩項目

交數碼港藝發局管理

另外,林太指政府本周五會公布青年共享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項目,首階段大概有6萬平方呎有關樓面面積,其中有兩個項目會分別交給數碼港和藝發局管理。

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說,歡迎政府在短期內公布招聘青年人加入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他鼓勵有興趣、肯承擔的青年應徵,在體制內了解政府制定政策,亦可從青年角度予政府意見。

區諾軒黃子悅不應徵

區議員兼民間人權陣線副召集人區諾軒表示,不會應徵政策創新與統籌辦的職位,指當下年輕人是想作出政策和制度改變,認為政府從未說明年輕人在辦事處內做出來的事是否真的可以帶動政策改變,「年輕人不止需要一個架構發聲,而是希望作出實際改變」。

盼曾俊華尊重申報制度

曾表明支持港獨的資訊科技界選委陳澤滔也表示無意應徵,「不會做紙板畀人利用」,認為若政府有心,即使無青年都可以有好的青年政策。陳續說:「近年只是看青年自殺數字,都知道政府無心理會後生仔。」

前學民思潮發言人、「教育實驗學社」黃子悅稱,社會已有不少由年輕人成立的組織,並經常發表意見,「只是有心搵,一定找到」。黃質疑加入辦事處後是否真的可以表達看法,「因此我不會應徵」。

另外,林太回應前財政司長曾俊華主持港台電視節目的申報風波,說官員離職後有工作權利,但應主動向「前任行政長官及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工作諮詢委員會」申報徵求意見,希望曾俊華尊重申報制度,向委員會申報,不要引起公眾疑慮。

更多港聞
評西九表演藝術總監 唐英年:方美昂最佳人選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早前委任來自美國的方美昂(Alison Friedman)出任表演藝術總監,八和會館對此表達「極度不滿」,質疑為... 詳情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提及將研究讓整幢工廈免補地價改裝為過渡性房屋,發展局長黃偉綸說,若目前有建議已可找運房局協助,詳情下周運房局長陳帆將到立... 詳情
擊敗各地大學生研究生對手  研發數學遊戲卡 中五生奪國際獎
【明報專訊】愛打機的男生把麻將和UNO、遊戲王、爐石戰紀等卡牌遊戲的規則結合,創作出以卡牌砌出算式的數學卡牌遊戲,趣味和知識兼備,配合同學設... 詳情
【明報專訊】元朗伯裘書院獲獎團隊中唯一女將陳雨欣負責設計卡牌、包裝盒和宣傳品,雖然學校資助每名學生三分之二開支,但她遠赴奧地利參賽卻未得到家... 詳情
【明報專訊】「共享單車」違例停泊問題愈趨嚴重,元朗是違泊黑點之一。元朗區議會昨天討論有關問題,首間進駐本港的自助租賃單車公司的Gobee.b...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