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西九表演藝術總監 唐英年:方美昂最佳人選

[2017.10.25] 發表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昨天召開會議,唐英年(中)首次以主席身分主持。對於方美昂出任表演藝術總監引起爭議,他認為遴選完全遵循程序,形容方美昂是最佳人選。(郭慶輝攝)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早前委任來自美國的方美昂(Alison Friedman)出任表演藝術總監,八和會館對此表達「極度不滿」,質疑為何由外國人領導戲曲。新任西九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說,遴選跟足程序,方美昂是最佳人選,將聘請一名熟悉戲曲人士出任副藝術總監。

將聘熟戲曲人任副總監

八和會館主席汪明荃上周對西九管理局任命方美昂表示極度不滿,又批評管理局背棄承諾,沒有在局內為戲曲安排獨立的藝術總監。新任西九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昨天首次主持會議,他會後回應說,表演藝術總監的遴選完全遵循程序,方美昂是最佳人選。曾任政務司長的唐英年認為,要將西九打造成國際級文化藝術中心,須由國際上舉足輕重及有地位人士掌管重要職位。

他強調管理局沒有違反承諾,將聘請一名熟悉戲曲的人出任副藝術總監,該職位可視作戲曲總監。當被問及汪明荃是否合適人選,他回應說「汪明荃好像沒有舉手申請」。

方美昂前天履新,資料顯示,她是其中一間國際最大表演藝術聯盟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董事局成員,2002年至2003年到北京大學歷史系和北京舞蹈學院擔任訪問學人,能操流利普通話。方美昂曾在北京現代舞團和作曲家譚盾的製作及管理公司,擔任製作和總經理職位,並創立文化交流機構「乒乓策劃」,安排內地藝團到海外公演。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提及將研究讓整幢工廈免補地價改裝為過渡性房屋,發展局長黃偉綸說,若目前有建議已可找運房局協助,詳情下周運房局長陳帆將到立... 詳情
擊敗各地大學生研究生對手  研發數學遊戲卡 中五生奪國際獎
【明報專訊】愛打機的男生把麻將和UNO、遊戲王、爐石戰紀等卡牌遊戲的規則結合,創作出以卡牌砌出算式的數學卡牌遊戲,趣味和知識兼備,配合同學設... 詳情
【明報專訊】元朗伯裘書院獲獎團隊中唯一女將陳雨欣負責設計卡牌、包裝盒和宣傳品,雖然學校資助每名學生三分之二開支,但她遠赴奧地利參賽卻未得到家... 詳情
【明報專訊】「共享單車」違例停泊問題愈趨嚴重,元朗是違泊黑點之一。元朗區議會昨天討論有關問題,首間進駐本港的自助租賃單車公司的Gobee.b... 詳情
政府擱置牛肉乾加價 5項阻交通罪罰款加幅減半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提出增加俗稱「牛肉乾」的違例泊車定額罰款,遭社會爭議。立法會審議交通違例定額罰款的小組委員會昨通過動議,要求政府擱置增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