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ee.bike紓違泊:下月中減3000單車

[2017.10.25] 發表

【明報專訊】「共享單車」違例停泊問題愈趨嚴重,元朗是違泊黑點之一。元朗區議會昨天討論有關問題,首間進駐本港的自助租賃單車公司的Gobee.bike表示,下月中會縮減單車數目,由原本約1萬輛減少至約7000輛。有區議員指出,未來最少有3間自助租賃單車會進駐區內,憂慮將不勝負荷,屆時違泊問題恐更嚴重。

設舉報專線 研推獎勵計劃

共享單車概念引入香港後,在多個地區衍生違泊問題。Gobee.bike代表昨在元朗區議會上表示,留意到單車違泊問題,會推出新措施處理違泊問題,包括11月中開始會縮減車隊規模,單車數目會由1萬輛減少至約7000輛,會盡量不佔用超過三分之一的區內公眾單車泊位。另會設立電話專線予公眾查詢及舉報違泊單車,並會研究推出積分獎勵計劃,使用者把單車泊回指定位置可獲獎勵積分,換取禮券或獎品。

元朗區議員:另3公司將進駐 恐違泊加劇

元朗(嘉湖北)區議員李月民稱,Gobee.bike在天水圍區違泊嚴重,霸路擾民,促請政府嚴厲執管及充公違泊單車。他指出,除Gobee.bike外,Ketch'Up Bike、HobaBike及oBike等其他共享單車公司將會進駐元朗,即使Gobee.bike願意縮減規模,擔心區內公共單車泊位及配套會不勝負荷。

另外,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昨日到訪屯門區時,多名屯門區議員向他請願,指部分共享單車佔用行人路,阻礙坐輪椅人士出入,以及佔用公共單車泊位,要求當局正視。

更多港聞
政府擱置牛肉乾加價 5項阻交通罪罰款加幅減半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提出增加俗稱「牛肉乾」的違例泊車定額罰款,遭社會爭議。立法會審議交通違例定額罰款的小組委員會昨通過動議,要求政府擱置增加... 詳情
【明報專訊】繼建造業早前加薪7.8%後,消防技工及冷氣技工亦分別會加薪4.3%及4.5%。消防保安工程從業員協會理事長蔡業堅透露,現時逾12... 詳情
4歲女墮斃 暫列疏忽照顧
【明報專訊】前日元朗屏山屋苑「綠悅」發生4歲半女童墮樓死亡家居意外,警方通宵調查後,昨日列「有人從高處墮下」及暫列「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 詳情
【明報專訊】無業男涉未經車主同意下駕駛對方的桃紅色私家車,並在油麻地鬧市瘋狂駕駛,分別連環衝紅燈及剷上行人路撞傷多名途人,又接連撞專線小巴及... 詳情
【明報專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11月16日將假會展舉辦《基本法》研討會,並邀請了全國人大常委會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主講。教育局就發出通告,邀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