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賊包圍教堂街商舖偷搶劫 華人花店損失慘重悲憤關門
安裝16個保安攝像頭屢報警也無效

[2017.10.26] 發表
經營花店和寵物用品的華裔店東已決定關店不再經營。(明報記者 攝)
許多商店都貼有「教堂街夾韋斯里街被盜賊包圍」的警示標語﹐提醒消費者。(明報記者攝)
為了預防偷盜﹐店內安裝了16個監視攝像頭。(明報記者攝)
教堂街上的一間公園成為吸毒者和無家可歸者平時常駐的地點。(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最近一段時間﹐多倫多市中心教堂街夾韋斯里街地區的商舖連續發生被盜搶事件﹐當地商家表達強烈不滿。有經營20年的華裔店東不勝其擾,決定關門大吉,一了百了。

位於教堂街609號經營寵物用品及花店20年的華裔店東戴女士(DInae Dai﹐音譯)昨日憤怒說﹕「我的店已經被偷盜好幾次了﹐這些盜賊十分囂張﹐他們大白天闖入我的店﹐見貴重東西就偷﹐即使被我抓到也不害怕﹐簡直成了光天化日下搶劫。還有一次﹐我在店舖附近的家也被偷盜﹐後來才知道是竊賊在店裡偷走了我的個人信息資料犯案的。為了預防被盜﹐我在店裡安裝了16個保安攝像頭﹐也多次報了警﹐但都沒有效果﹐仍然有盜賊闖入我的店實施明搶。我已經損失了2萬多元商品﹐實在經營不下去了﹐只能關店。」

教堂街沿街的許多商舖都有過被偷竊或搶劫的經歷﹐另一家經營五金用品和裝飾用品的DUDLEY'S店一名男店員說:「上周五﹐兩名歹徒打碎我們店的門窗玻璃強行進入店內搶劫。當時他們手持刀向我揮舞﹐見貴重物品就拿﹐然後逃之夭夭。這條街一直不很安全﹐最近更加嚴重﹐主要是這個地區聚集大量吸毒者、毒販和無家可歸者﹐像教堂街邊的Barbara Hall公園內經常看到有吸毒者在此交易毒品和吸毒。」

教堂街的許多商舖店前或店內都貼了一張「小心﹗教堂街夾韋斯里街被盜賊包圍」的警示標語﹐DUDLEY'S男店員續說﹕「由於這個地區不安全﹐已經嚴重影響了我們的經營﹐現在每天光顧的客人明顯減少。我們也張貼了警示標語﹐提醒客人注意安全。為了防止搶劫﹐老闆已經增聘了人手﹐現在店裡的店員都是像我一樣的年輕男性。」

一家名為VARIETY便利店的華裔東主說﹕「我剛接手這個店半年﹐這條街道的治安確實很差。上周離我店不遠的另一家商店遭搶﹐我也衝出去幫助捉賊。那些竊賊都是居住在附近的吸毒者或者社會不良分子﹐警察抓住了他們也沒辦法﹐還得放出來。很難杜絕商店被盜搶﹐我只能憑自己經驗﹐如果判斷這個人不像是正經顧客﹐就盯住他﹐沒有其他的辦法。」

選區內的市議員黃慧文(Kristyn Wong-Tam)指出 ﹕「市府已經注意到這個地區的盜竊搶劫犯罪不斷增加。這似乎進入一個惡性循環﹐警方拘捕了這些犯罪分子﹐但是由於罪行較輕被釋放出來﹐他們又回到這個街區。我們看到許多犯罪分子都是吸毒犯或者有心理健康問題﹐他們居無定所整日在街上游蕩﹐以偷竊搶劫為生﹐要徹底解決這個問題﹐不僅警方要增加這個地區的警力﹐戒毒和社會救助機構也應該為他們提供更好服務。」

更多要聞一
大廈與Airbnb簽約 監管柏文短期租賃
【明報專訊】多倫多共管大廈Neptune成為加國第一幢大廈與Airbnb簽訂協議﹐這也是美國以外首項協議。Neptune與Airbnb根據「... 詳情
檢50萬元毒品 警拘控2華漢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隊破獲一宗販毒案拘捕兩名華裔男子,檢獲總值50萬元毒品。 約克區警隊昨日表示﹐今年8月槍支、黑幫和掃毒組開始調查涉... 詳情
罷工學院教師向教廳施壓 數百人示威求重返談判桌
【明報專訊】安省專上學院教師罷工今天已進入第11日﹐昨天在安省高等教育及技術發展廳多倫多市中心的大樓前有幾百人示威抗議﹐教職員代表要求資方重... 詳情
今冬氣溫高於往年 農民曆料寒流11月中旬來襲
【明報專訊】根據農夫年鑑(Old Farmer's Almanac)發表的天氣預測,多倫多在今年冬季將不會像往年一樣寒冷,寒流侵襲的日子將... 詳情
今明兩年增派牛奶金 6歲以下兒童年獲6626元
【明報專訊】繼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前日在秋季經濟報告中宣布﹐明年將增加加拿大兒童福利金(俗稱牛奶金)後﹐家庭、兒童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