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胎診所設安全區 禁示威阻婦女求醫

[2017.10.26] 發表

(多倫多25日加新社電)安省省議會周三通過法案﹐同意在墮胎診所外面及附近設立安全區﹐禁止民眾示威﹐阻止婦女使用墮胎診所服務。

法案規定﹐在安省8間墮胎診所50米到150米範圍內建立安全區﹐在安全區內﹐人們不等抗議墮胎、不得勸告別人不做人工流產﹔不得恐嚇或干擾婦女﹐阻止她們使用墮胎服務。

法案也有保護提供墮胎服務的保健人員﹐在他們住家周圍150米﹐人們不得騷擾他們。

安省司法廳長納啟(Yasir Naqvi)說﹐3個政黨合作﹐快速通過法案。

他說﹕「省議會通過一項重要法律﹐確保婦女安全使用生育保健、墮胎等服務。我們在很短時間內草擬這份法案﹐保證保護婦女。」

自由黨與反對黨保守黨為了法案的進程爭論﹐政治形勢有點緊張。

保守黨提議﹐法案在提出後立刻通過﹐不必辯論、不需委員會研議。自由黨拒絕﹐保守黨人即指摘政府﹐說它拖慢步伐﹐希望暴露保守黨內部分化。

反對黨領袖彭建邦(Patrick Brown)指出﹐保守黨周三一致投票﹐通過法案﹐又說黨人沒有意見分歧。

但保守黨議員團部分成員缺席投票﹐包括那些持社會保守觀點的人。彭建邦說﹐兩人因健康理由缺席﹐他們不是有那種觀念的人。

唯一投反對票的是省議員麥克拉倫(Jack MacLaren)﹐他本來是保守黨黨員﹐在加入延齡草黨(Trillium Party)後﹐以獨立身分問政﹐省議會不承認該黨是正式政黨。

更多加國新聞
莫奈晤操守專員商方案 保證個人資產無礙公職
(渥太華25日加新社電)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會與聯邦操守專員面晤﹐討論在哪些方面多下工夫﹐向國民保證﹐他的個人資產不會妨... 詳情
「大車房」凌晨起火焚毀 40部名貴古董汽車報銷
【明報專訊】卑詩省蘭里一個建築物昨日凌晨發生大火,一個放有40部名貴古董車的「大車房」遭嚴重焚毀,該批古董車價值估計達三百萬元。車主為古董車... 詳情
教授失蹤多年尋獲殘骸 大學獲判有權追回退休金
(加新社25日電)卡爾頓大學(Carleton University)一名前教授失蹤多年﹐他的殘骸後來在魁北克省他住處附近的叢林尋獲。法庭裁... 詳情
(渥太華25日加新社電)創新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說﹐聯邦政府考慮立法﹐保障破產公司僱員的退休金福利。 他說﹐聯邦政... 詳情
(加新社25日電)加拿大食物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說﹐營養食物取代飲料Soylent未能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