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考慮立法保障 破產公司僱員退休金

[2017.10.26] 發表

(渥太華25日加新社電)創新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說﹐聯邦政府考慮立法﹐保障破產公司僱員的退休金福利。

他說﹐聯邦政府目前沒有計劃提出這類法案﹐但它會小心檢討兩項相關私人法案﹐那是新民主黨、魁人政團議員提出的法案。

貝恩斯周三說﹕「這是真正的問題和考驗。」

他又說﹐政府很明白﹐任何公司在任何時候都有可能破產。

他說﹕「所以我們贊成退休金保障﹐要確保公司維持、承擔員工退休金責任。我們會與勞方、資方溝通﹐處理這個問題。」

貝恩斯指出﹐「任何人若提出方案﹐政府都願意配合」。

法庭批准Sears Canada百貨公司清盤﹐關閉所有餘下分店﹐聯邦政府受到更大壓力﹐要保障勞方退休金福利。

自6月以來﹐Sears Canada就在法庭保護令下運作。

新民主黨周三致函總理杜魯多﹐請求他就Sears Canada清盤事件進行國會特別調查。

新民主黨退休金事務評議員迪瓦爾(Scott Duvall)對眾議院說﹕「自由黨在擔任反對黨時信誓旦旦﹐它要修訂破產法﹐保護僱員。

「自那以後﹐自由黨政府除了觀察事態發展﹐未有採取措施﹐保護僱員﹐結果許多公司僱員身陷困境﹐例如﹕Sears、U.S. Steel Canada、Stelco、Algoma steel、Wabush Mines、Cliff Mines等。

總理杜魯多在國會說﹕「我們心繫身受Sears清盤影響的僱員。」

他堅稱﹐政府盡一切努力﹐「幫他們渡過難關」。但他說﹐他們的退休金沒有問題。

杜魯多說﹕「據我所知﹐Sears Canada目前的退休金資產存入信託﹐只能用在退休者身上。」

貝恩斯說﹐加拿大服務局為Sears僱員開簡介會﹐在全國主辦82場會議﹐向他們介紹各種政府項目﹐幫助他們及家人。

更多加國新聞
(加新社25日電)加拿大食物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說﹐營養食物取代飲料Soylent未能符... 詳情
今年底前教局不會審議報告草案
【明報專訊】近期關於多市公校教育局要關閉各種天才班的傳言滿天飛,對此教育局的教育總監馬洛伊(John Malloy,圖)明確表示,即使有工作... 詳情
咸美頓民宅爆炸倒塌 76歲失明屋主控縱火
【明報專訊】針對前日下午在咸美頓市一間民宅發生爆炸,導致整幢房屋倒塌的意外,警方現檢控76歲的屋主一項縱火罪名。 被告當時被困在屋內的... 詳情
失蹤23歲女命案被告 作說唱歌自稱燒死女子
【明報專訊】失蹤多市23歲女子巴布科克(Laura Babcock,圖)遇害案昨日續審,其中一名被告斯米(Mark Smich)的友人昨日出...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將在下月為賈丁納公路(Gardiner Expressway)進行年度的維修工程﹐但有別於過去﹐今次市府不會將公路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