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底前教局不會審議報告草案
教育總監冷對工作組報告 明言不建議取消藝術課程

[2017.10.26] 發表

【明報專訊】近期關於多市公校教育局要關閉各種天才班的傳言滿天飛,對此教育局的教育總監馬洛伊(John Malloy,圖)明確表示,即使有工作組的報告建議,將一些藝術類為主的課程關閉,但他也不會向教育局做出此種建議。

馬洛伊表示,工作組報告只是一個提案,但諮詢過程尚未完成。「我們基本上都在說,每一個學生都應該有自己需要的課程,這將有助於他們強化學術的方面。我們正在尋找實現這一目標的所有方式,以及它可能沒有的所有方式。」

多倫多大學教育研究所在2017年4月發布的一項研究中稱,以藝術為重點的多市公校教育局學校中,有四分之三的學校的學生,主要由白人、富人和同一地區的學生組成,這項研究沒有點出學校的名稱。

對此馬洛伊表示,教育局決定把接受社區反饋的時間,延長至11月20日。

但他也表示,多市公校教育局必須面對其系統中的一些挑戰,例如並非所有學生都能夠接觸到這些專門課程。

「我們必須確保我們的方案和我們的學校是可以被所有學生接觸到,當他們做不到的時候,我們必須做一些事情幫助他們。對我來說,一個課程,一個學校,需要服務於我們的社區。」

教育學院的這篇報告草案名為「確保所有學校的所有學生有公平教育的經驗和機會」,草案建議包括:「重新調整資源和支持,確保所有學校,至少當地學校的每個集群,都提供各種特殊課程。

「一旦做到這一點,所有學生都可以平等地獲得豐富的課程,而可選擇性的課程(Optional Attendance)和專門學校則要逐步淘汰。」

馬洛伊表示,到今年12月底之前,教育局都不會審議該報告草案。

教育研究所的報告雖然沒有列出應關閉的學校,但根據多市公校教育局,有4所學校目前正提供專門的藝術課程,分別是怡陶碧谷藝術學院(Etobicoke School of the Arts), Wexford藝術學院(Wexford Collegiate School of the Arts), Rosedale Heights藝術學院(Rosedale Heights School of the Arts),以及Earl Haig 中學(Earl Haig Secondary School)的Claude Watson 中級藝術課。

教育局新聞發芽人博德(Ryan Bird)表示,「工作組的任務不是要關閉某些學校或課程,而是要讓更多家境不好的學生,也有機會去讀這些天才班或專業課程。」

更多都會新聞
咸美頓民宅爆炸倒塌 76歲失明屋主控縱火
【明報專訊】針對前日下午在咸美頓市一間民宅發生爆炸,導致整幢房屋倒塌的意外,警方現檢控76歲的屋主一項縱火罪名。 被告當時被困在屋內的... 詳情
失蹤23歲女命案被告 作說唱歌自稱燒死女子
【明報專訊】失蹤多市23歲女子巴布科克(Laura Babcock,圖)遇害案昨日續審,其中一名被告斯米(Mark Smich)的友人昨日出...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將在下月為賈丁納公路(Gardiner Expressway)進行年度的維修工程﹐但有別於過去﹐今次市府不會將公路關... 詳情
可致急性關節炎萊姆病 約克區發現黑腿壁蝨
【明報專訊】可引起急性嚴重關節炎萊姆病(Lyme Disease)的黑腿壁蝨( Blacklegged ticks,圖)在約克區被發現。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