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失蹤多年尋獲殘骸 大學獲判有權追回退休金

[2017.10.26] 發表
渥太華卡爾頓大學一景。(加新社)

(加新社25日電)卡爾頓大學(Carleton University)一名前教授失蹤多年﹐他的殘骸後來在魁北克省他住處附近的叢林尋獲。法庭裁定﹐校方有權追回它付給死者的50萬元退休金。

魁省上訴庭裁定校方勝訴﹐下令補償校方﹐近7年間付給退休政治科學教授羅斯梅(George Roseme)的退休金。

法院本周公開裁決書﹐指羅斯梅在去世當天失去領取退休金的權利﹐而不是在尋獲屍首那一天﹐或是確認他死亡那一天。

法庭文件顯示﹐羅斯梅簽署過備忘錄﹐同意一旦他死亡﹐即停止發放退休金﹐不是發給他的後裔或遺產繼承人。

羅斯梅在2007年9月失蹤﹐當時他77歲﹐有早期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症狀。文件說﹐救援人員搜尋他6天﹐沒發現他的蹤影。

沒有人通知卡爾頓大學﹐羅斯梅失蹤。2009年初﹐當地一家報紙報道他的消息﹐校方才得知此事。

校方通知他前伴侶思雷爾福(Lynne Threlfall)﹐它會停止付款﹐思雷爾福是羅斯梅的法律代表。

思雷爾福指出﹐按照魁省法律﹐羅斯梅失蹤7年﹐應當作存活﹐或是直到有證明﹐證明他已死亡。

2013年7月﹐一隻狗在魁省加丁諾(Gatineau)附近、離羅斯梅住處不遠的業林﹐發現人類遺骸。鑑證人員後來確定﹐遺骸屬於羅斯梅。

法醫官的調查發現﹐羅斯梅在2007年死亡﹐法醫官在2014年4月發出死亡證明。

不久﹐卡爾頓大學求助法庭﹐追討497,322.64元。從2008年1月起﹐思雷爾福當羅斯梅的法律代表﹐校方向她支付這筆錢。

思雷爾福辯稱﹐她不需要還錢﹐因為羅斯梅的死亡在2014年4月才確立。自那以後﹐她再也有收錢。

魁省高等法院不認同﹐思雷爾福上訴。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25日加新社電)創新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說﹐聯邦政府考慮立法﹐保障破產公司僱員的退休金福利。 他說﹐聯邦政... 詳情
(加新社25日電)加拿大食物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說﹐營養食物取代飲料Soylent未能符... 詳情
今年底前教局不會審議報告草案
【明報專訊】近期關於多市公校教育局要關閉各種天才班的傳言滿天飛,對此教育局的教育總監馬洛伊(John Malloy,圖)明確表示,即使有工作... 詳情
咸美頓民宅爆炸倒塌 76歲失明屋主控縱火
【明報專訊】針對前日下午在咸美頓市一間民宅發生爆炸,導致整幢房屋倒塌的意外,警方現檢控76歲的屋主一項縱火罪名。 被告當時被困在屋內的... 詳情
失蹤23歲女命案被告 作說唱歌自稱燒死女子
【明報專訊】失蹤多市23歲女子巴布科克(Laura Babcock,圖)遇害案昨日續審,其中一名被告斯米(Mark Smich)的友人昨日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