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奈晤操守專員商方案 保證個人資產無礙公職

[2017.10.26] 發表
財政部長莫奈周三在渥太華探訪日託中心﹐與兩名小女孩遊玩。(加新社)

(渥太華25日加新社電)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會與聯邦操守專員面晤﹐討論在哪些方面多下工夫﹐向國民保證﹐他的個人資產不會妨礙他的公職。

莫奈周三在渥太華出席未成年母親及孩子中心活動﹐宣傳政府的秋季財務報告。他說﹕「規則起作用﹐但我們要考慮的是﹐在我的情況﹐民眾如何絕對肯定﹐沒有可能利益衝突。」

他說﹕「所以我要做的事情﹐比別人建議的更多。我會與操守專員合作﹐確保過去兩年﹐我遇到的情況﹐沒有利益衝突﹐仍然取得加拿大人的信任。」

莫奈說﹐自由黨贏得2015年大選後﹐操守專員道森(Mary Dawson)建議他﹐建立利益衝突防線﹐以免家族公司Morneau Shepell妨礙他的財長工作。

道森沒有建議﹐他把個人資產入保密信託﹐因為他在這家退休金公司持有的股權﹐是通過私營公司間接擁有。

莫奈上周保證﹐出售價值至少2,100萬元的股份﹐將其他資產放入保密信託﹐藉此平息有關他個人財富的爭議。

莫奈周四與道森會面﹐他說他主動提出要求﹐與道森見面。

他們可以討論﹐他還有什麼可以做﹐確保沒有利益衝突。

但是﹐莫奈的政治對手不會輕易放過他。

保守黨與新民主黨人在國會質詢時間花費很多時間﹐糾纏這個問題。

保守黨財政事務評議員溥禮瑞(Pierre Poilievre)說﹕「我們不想追問﹐財政部長個人生活的私密細節。我們不在乎他早餐吃什麼﹐穿什麼襪子﹐但我們在意﹐他掌管其他人的3,300億元﹐他還有什麼事情隱瞞﹐他那龐大的數字公司和信託基金網絡。」

更多加國新聞
「大車房」凌晨起火焚毀 40部名貴古董汽車報銷
【明報專訊】卑詩省蘭里一個建築物昨日凌晨發生大火,一個放有40部名貴古董車的「大車房」遭嚴重焚毀,該批古董車價值估計達三百萬元。車主為古董車... 詳情
教授失蹤多年尋獲殘骸 大學獲判有權追回退休金
(加新社25日電)卡爾頓大學(Carleton University)一名前教授失蹤多年﹐他的殘骸後來在魁北克省他住處附近的叢林尋獲。法庭裁... 詳情
(渥太華25日加新社電)創新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說﹐聯邦政府考慮立法﹐保障破產公司僱員的退休金福利。 他說﹐聯邦政... 詳情
(加新社25日電)加拿大食物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說﹐營養食物取代飲料Soylent未能符... 詳情
今年底前教局不會審議報告草案
【明報專訊】近期關於多市公校教育局要關閉各種天才班的傳言滿天飛,對此教育局的教育總監馬洛伊(John Malloy,圖)明確表示,即使有工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