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4年電費加幅與通脹掛u 省府估10年後每月電費181元

[2017.10.27] 發表
安省能源廳廳長簡笛博(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天發表「2017年長遠能源計劃」(2017 Long-Term Energy Plan ,簡稱LTEP)內容細節,預測未來用電收費穩定、可負擔、創新、客戶有多重的選擇。

自今年7月1日起,安省的住戶以至50萬的小型商業及農場,其電費已因省府推行的公平電費計劃(Fair Hydro Plan)而得到25%的減免。按照這個計劃,未來4年的電費加幅將與通脹掛釣。

現今推出的「2017年長遠能源計劃」,證實電費可預測維持於低於2013年LTEP所預測的水平。舉例說,2013年的LTEP預測典型住戶的用電月費,2017年將為每月170元,2027年則將升至200元。但根據「2017年長遠能源計劃」的預測,上述兩個時期的月費將分別為127元及181元,包括每月平均用電從800個千瓦小時(kilowatt)降至750個千瓦小時的轉變。至於大規模用電的客戶,前瞻是在預測期內與通脹率同步。

用電月費逐漸上升之際,省府會繼續全力以赴,並透過這個計劃避免電費急升。以下是實行「2017年長遠能源計劃」的措施細節﹕

•盡量利用安省現有的能源資源,並只會在有需要的時候才尋求新的能源。

•透過市場更新,改革安省的電力分銷市場。更新市場的目的,是要使到市場更具彈性及更有效率,配合系統需要及政府的政策目標。更新市場的行動將與安省的對抗氣候變化行動計劃相輔相乘,力圖減低用戶的成本及污染溫室氣體的排放。

•給予安省能源局(Ontario Energy Board,簡稱OEB)更大的監管權,以提高消費用戶的保障,確保設於326,000個共管大廈及帕文內的電表,都得到更佳的管理。

•與安省能源局攜手合作,給予消費者更多用電成本計劃的選擇。

•提升淨用量計(net metering)付費安排,以使更多用戶自行生產清潔的能源,自給自足的為住家提供能源,從而降低電費的開支。

•容許能源公司以智能及具有成本效益的方法,將用戶的電動汽車接駁到他們的電網裡,包括在用戶家裡安裝智能充電器。

•與安省能源局及地方分銷公司合作,從新設計電費單的模式,使到消費者更易於明白及管理他們的能源成本

•擴大綠色按鈕(Green Button)措施,比如透過消費者所選擇的應用程式(apps),讓他們更易於查看他們的用電資料紀錄,從而幫助他們管理及節省能源的使用。

安省能源廳長簡笛博(Glenn Thibeault)說﹕「安省政府會堅定不移的,力求確保我們的電力供應是清潔的、可靠的和可以負擔的。2017年長遠能源計劃勾畫了我們今天的投資,以及我們如何計劃繼續打造一個能源系統,使到省民得到公平的對待,並且得到更多的選擇。」

更多加國新聞
累3加人敘埃獄中受虐 渥京道歉賠3100萬元和解
(渥太華26日加新社電)曾在敘利亞獄中受虐待的3名加拿大人﹐獲聯邦道歉及賠償﹐金額略多於3,100萬元。 自由黨政府3月宣布﹐它在阿爾... 詳情
莫奈捐家族生意股權收益 操守專員再查另一宗指控
(26日加新社電)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周四宣布﹐將自己當選兩年來從家族生意股權中所獲收益﹐全部捐獻給慈善機構。他的進... 詳情
央行行長最擔心黑客攻擊金融系統
(渥太華2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圖)周三在渥京央行總部接受採訪時說﹐與其他問題相比﹐黑客對金融... 詳情
(多倫多26日加新社電)日裔加籍二戰廣島核彈襲擊倖存者瑟洛節子(Setsuko Thurlow)﹐將代表國際廢除核武運動(Internati... 詳情
(2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統計局周四說﹐已獲警方認定的性侵犯事件﹐其中絕大多數沒有引致刑事判罪﹐甚至沒有進入法庭程序。 統計局的一份新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