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搜鶴嘴破越南人蛇集團

[2017.10.28] 發表
警方在代號「高原」反非法入境者聯合行動中,動員多個部門於港島南區鶴嘴道近大風坳搜捕,包括叢林及近海邊岩石峭壁;截至昨晚為止,共拘捕18人帶署。(讀者提供)
警方將在鶴嘴山頭拘捕的越南人蛇,逐一押上警車。

【明報專訊】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昨與廣東省公安邊防總隊展開反非法入境者行動,破獲專由內地偷運越南人蛇來港集團,香港共拘捕18人。

被捕18人中,3男1女為集團主腦,分別有持雙程證來港內地人、越南人及持香港身分證越南裔人,4人涉嫌「安排未獲授權進境者前來香港的旅程」罪名;其餘8男6女(17至55歲)越南籍人蛇,涉嫌「非法入境」罪名。

O記A組警司關競斌表示,人員根據線報鎖定一個偷渡集團,涉嫌安排越南籍人前往廣西,再在內地經水路偷渡來港。初步調查發現昨日集團會有一批人蛇來港,將於鶴嘴及石澳一帶上岸,再經山路到市區接應地點,警方隨即與廣東省公安部門部署行動。

粵港合作行動全港拘18人

昨清晨起,香港警方在港島及九龍展開代號「高原」行動,動員多個部門於港島南區的鶴嘴道近大風坳搜捕,大批機動部隊、港島區衝鋒隊及水警總區人員在目標山頭一帶大規模搜索,飛行服務隊亦派出直升機協助高空搜索,先後在鶴嘴山頭、筲箕灣及旺角拘捕多人,包括偷渡集團主腦;截至昨晚,警方共拘捕18人帶署扣查,行動仍然持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周二晚(24日),一名報稱經營玉石生意的香港男子經皇崗口岸往內地,其行李篋過X光機時關員發現有可疑,開篋檢獲約109件未申報的玉... 詳情
崇光巨屏啟用 環團憂光污染 面向軒尼詩道 大如5個網球場
【明報專訊】銅鑼灣崇光百貨一幅長72米、高19米,面積與5個網球場相若的電子屏幕,昨日正式啟用。屏幕昨不停播放世界各地主要城市的日夜縮時影片... 詳情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在今年第二季(4月至6月)呈報13宗醫療風險警示事件,比今年第一季多11宗。當中有病人因血管畸形接受開顱手術,其中一個用... 詳情
【明報專訊】亞視去年4月「熄機」至今1年半,最近傳來復活的消息。亞視原有官方網頁顯示「COMING SOON」字樣,而亞洲電視母公司協盛協豐... 詳情
逾2噸死魚浮天水圍明渠  環保署指水有油漬含氧低 未發現非法排放
【明報專訊】天水圍天瑞h明渠昨日突然湧現數以萬計死魚,臭氣熏天,食環署派人到場打撈起約2噸死魚,惟仍繼續有死魚浮出。環保署指河水含氧量偏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