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情報局5僱員告老闆 局方自辯沒宗教偏見欺凌

[2017.10.28] 發表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保安情報局(Canad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Service)要求聯邦法院﹐駁回5名多倫多僱員的訴訟案﹐堅稱它一向沒有宗教偏見﹐或是容忍宗教偏見﹐用貶損他人的綽號﹐或是報復職員。

加拿大保安情報局周五入稟答辯書﹐承認一些職員在多倫多地區的非正式溝通時使用「不恰當的語言」。

但它指出﹐保安情報局已透過政策及程序處理5名僱員指出的問題。

答辯書說﹐保安情報局努力建設健康、互敬互重員工、兼容並包的職場﹐在任何情況下﹐絕不縱容騷擾、歧視或欺凌事件。

今年7月﹐多倫多5名僱員提出申訴書﹐指保安情報局資深主管助長一種作風﹐對穆斯林職員有偏見﹐不信任他們。這些職員對情報局任務至關重要﹐但得不到信任和尊重。

5名僱員追討數以百萬元計賠款﹐指他們多年來受騷擾﹐主管默許。他們都說﹐無法工作下去﹐因為他們受騷擾﹐他們抑鬱、焦躁不安、身體有毛病。

一名女僱員說﹐她開始戴穆斯林頭巾後﹐她參加個人和宗教活動﹐都要有經理批准﹐而她已通過身家背景調查。

一名同性戀男子有個穆斯林伴侶﹐他的同事在2015年10月寫電郵給他。「你是同性戀﹐小心一點吧﹐當心你的穆斯林姻親﹐趁你熟睡時砍你的頭。」

更多加國新聞
安省發電廠停建案 刪除前省長電腦檔案 科技顧問不知存何資料
(多倫多27日加新社電)安省發電廠停建案審訊﹐一名私人資訊科技顧問疑受聘﹐刪除前省長麥堅迪(Dalton McGuinty)辦公室的硬盤檔案... 詳情
緬省自訂碳稅每公噸25元 杜魯多稱聯邦或強施碳稅額
(溫尼辟27日加新社電)緬尼托巴省自訂碳稅每公噸25元﹐並且維持稅率不變﹐與聯邦政府的碳稅策略不一致。總理杜魯多周五揚言﹐必要時聯邦政府為緬... 詳情
省府數周內宣布大麻店選址 遏制非法銷售 不設學校鄰近
(多倫多27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在數周內宣布﹐明年夏天消閒大麻合法化後﹐省府經營的第一批大麻商店在哪些市鎮設立。 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 詳情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官員要找個日託中心場地﹐宣傳自由黨政府的兒童福利措施﹐卻發現阻力﹐有人不滿意政府的兒童福利措施﹐說它們彌補託... 詳情
(魁北克省加丁諾27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一名35歲男子懷疑毆打10多歲女兒1年之久﹐責怪她在外面不戴頭巾。警方說﹐男子疑為「名節」虐打女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