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傳與當當網
洽10億美元收購案

[2017.10.28] 發表

【明報專訊】 中國海航集團(HNA Group Co Ltd)正在洽商一宗生意﹐可能收購電子商業巨擘北京當當網信息技術有限公司(China Dangdang Inc)控股份額﹐知情者源說﹐這宗交易價大抵在10億美元以上。當當網是亞馬遜(Amazon)的中國勁敵﹐據說它與其他潛投資者談判。 

當當網對路透社說﹐投資者接洽它﹐迄今未有接受收購方案。它又說﹐有關它與其他投資者洽談生意的傳聞不準確﹐但它為具體說明。至於海航集團﹐它不肯置評。

過去兩年﹐海航集團有500億元的生意交易額﹐各方關注海航神秘東主與資金運用﹐集團數月來放慢收購步調。

海航大肆收購產業﹐業務多樣化﹐包括航空、運輸、酒店及金融服務。

當當交易談判之際﹐同一時間海航說要建立電子商業平臺。

消息來源說﹐最新交易案大抵將北京基地的當當市價﹐估算到人民幣80億元至100億元(12億美元至15億美元)。他們指出﹐談判仍有可能破裂﹐具體金額未有確定。

其中一人說﹐海航目標是控股比例略多於90%。

假如海航集團收購當當網成功﹐意味海航進軍當地主要電商平臺﹐它的前身是著名書店﹐發展到擁有14,000間商店的大市場﹐銷售各式各類物品﹐有齊DVD、化妝品及家具。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電子商業市場﹐過去數年間﹐網上零售佔總零售業的比率持續上升﹐阿里巴巴(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 與JD.com Inc.居首位。

消息來源說﹐海航打算向當當網管理層購買主要股權﹐那基本是女主席俞渝(Peggy Yu )李國慶(Li Guoqing)的股權。

 據悉﹐當當網2010年首次在紐約股票交易所上市。

更多經濟要聞
美GDP遠勝預期 美匯高位徘徊
【明報專訊】美國在8、9月經歷風災,經濟增長仍然強勁。美國經濟受穩定的企業及家庭開支推動,第三季GDP初值按季折合成年率為3%,比第二季略低... 詳情
標指納指新高
10月27日上證指數+0.27%,深圳-0.15%。標普五百高開,高見2582,收2581,+20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跌,美元兌日圓跌至... 詳情
成衣零售店用試身科技擴客源
【明報專訊】成衣店眼見亞馬遜(Amazon)奪走不少生意﹐業者開始動腦筋﹐為網上消費者解決最令人困擾的問題﹕選購合身的服裝。 零售店引... 詳情
特斯拉Model 3新車生產現瓶頸
【明報專訊】媒體報道﹐豪華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打算減縮台灣和大工業公司 (Hota Industrial Mfg. Co)的零件訂單... 詳情
【明報專訊】科技業強勁增長﹐在周五推高華爾街股市﹐納斯達克指數攀升﹐到將近一年最好的紀錄﹐動力源自亞馬遜。 標普科技指數一馬當先﹐上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